2012-12-22

2012 日本 - 聖誕之旅 [餐廳] 一花亭-たびじ - 函館朝市活跳魷魚蓋飯




第三天早上按照計畫要去搭SL聖誕號,
於是起了個大早,
就先來一頓海鮮大餐當早餐。

今日的行程:
[餐廳] 一花亭-たびじ(函館朝市)-活跳魷魚蓋飯[交通] JR: SL聖誕號
[景點] 大沼公園 → [餐廳] 鮨処 木はら(湯之川)-握壽司[景點] 泡足湯
[景點] 湯倉神社[景點] 五稜郭[餐廳] きくよ食堂-ベイエリア店
[景點] 聖誕燈:金森倉庫(月光下) → [飯店] 東橫INN 函館站前朝市。

這家位於飯店通往JR函館站的路上,
相當的順路,
這樣趕車才不會有壓力。




走進店內,
簡單的日式裝潢,
乾乾淨淨,
和想像中市場內的店家有一大段差距。
牆壁上貼滿菜單。


人氣料理活跳魷魚蓋飯,
就印在菜單的封面。


點完菜後,
店員端上熱茶,
這個茶杯也太漂亮了吧!


上菜囉!
因為是早餐我點了一份迷你大小的蓋飯,
選了三樣主菜干貝、海膽和蟹肉,
還附上一碗海菜味增湯。


另外一樣當然就是要點本店的招牌囉!
活跳魷魚蓋飯,
也附上一碗海菜味增湯。


旁邊座位的日本老夫妻,
比手畫腳的叫我把介末醬油淋上去,
一邊露出詭異笑容。
我就照做,
結果那隻魷魚頭竟然動來動去,
嚇得我愣在一旁。
於是他們笑得更開心了。


活跳魷魚影片:


過了好一陣子店員才幫我把頭拿走,
剪成小塊,
這才平息了這場風波。


這裡的干貝當然一樣很彈牙,
因該是沒冷凍過的關係,
鮮甜的沒話說。
海膽也表現不錯,
但比不上第一天的うに むらかみ 他們家的馬糞海膽,
當然比澎湖了好吃好幾倍。
魷魚很有彈性而且鮮甜,
是老闆在臺子那頭現殺的。
裡面黃色的部份就是魷魚的內臟,
吃起來軟嫩中帶有甜味,
但一定是剛剛被嚇到了,
不太敢吃。
旁邊還有一點鮭魚卵,
沒特別愛鮭魚卵的我覺得好好吃唷。

當然這樣的早餐份量對我來說實在太多,
最後沒有把它們通通吃光光,
留了一些白飯跟魷魚。
結帳時看到櫃檯邊有兩個香港人,
用嘴直接吃活蹦亂跳的魷魚,
太強大了。

出了店門才注意到他店門口就有一大個水族箱,
裡面裝了好幾隻魷魚遊來遊去。

這時時間也差不多了,
於是趕忙往車站移動。

今天點的餐點是:

活イカ踊り丼 (活跳魷魚蓋飯)- ¥1890
三色丼(小)(迷你三色蓋飯)-¥1470

店家資訊:
一花亭たびじ
地址: 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9-15 どんぶり横丁市場
(函館駅西口を出て正面の建物。函館朝市どんぶり横町市場内。徒歩1分)
營業時間: 05:00~15:00
※10月末~4月末の期間は6:00~14:00
官網: http://hitosara.com/00021494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