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

2012 日本 - 聖誕之旅 [景點] 大沼公園散策




新日本三景之一的大沼國定公園。

今日的行程:
[餐廳] 一花亭-たびじ(函館朝市)-活跳魷魚蓋飯[交通] JR: SL聖誕號
[景點] 大沼公園 → [餐廳] 鮨処 木はら(湯之川)-握壽司[景點] 泡足湯
[景點] 湯倉神社[景點] 五稜郭[餐廳] きくよ食堂-ベイエリア店
[景點] 聖誕燈:金森倉庫(月光下) → [飯店] 東橫INN 函館站前朝市。

09:20下了SL函館聖誕號後,
月臺上就看到大沼公園站的牌子,
待了一下因為站上有吉祥物可以跟他拍照,


大沼國定公園為日本北海道渡島半島東側的國定公園,面積9,083公頃,是北海道內面積最小的國定公園。範圍以屬於新日本三景之一的大沼為主;另包含附近的小沼和蓴菜沼,以及大小126個島嶼、32湖灣。搭乘北海道旅客鐵道函館本線至大沼公園車站後即可抵達。


站內可以蓋紀念章。


出站時還看到一小片藍天。


於是展開我短短不到90分鐘的大沼公園散步之旅,
因為等等要趕10:50的車,
以下是我今天所完成的散步路線圖。


走沒多久就到地標了,
就在大沼合同遊船(乘船處旁一帶),
天氣好的話,
這裡就可以看到駒岳,
是一座活火山,
可惜這天陰陰的,
只能依稀想像。


大沼公園這裡的雪比起函館市更像棉花糖了,
我興奮得跳來跳去,
差點發生悲劇,
整個人滑倒快從欄杆下滾出去湖裡,
嚇得我趕忙綁上鋼釘以免再度滑倒。


接著往後樂橋走,
橋面積滿了雪,


從橋上看湖面都結了冰,
但昨天天氣稍熱,
邊邊幾處有融冰,
還有鴨子走過的腳印。


橋上右手邊望過去的風光。




往左手邊望去,
就是離剛剛牌子不遠處就是遊船處,
下雪結冰時的冬天沒有開放,
只看到一群人在釣魚,
因該有釣魚的活動可以參加吧!


這是官方的散步路線地圖:
官網說50分鐘就可以完成,
但今天在雪地行走的經驗,
要大約2個小時才夠唷!
因為雪地比較滑走起來較慢,
而且還會被眼前美景吸引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走過橋後往左走有一個小沼澤,
也結上了冰,
這裡比較少人走動,
所以腳在鬆軟的雪裡踏著,
感覺更棒了。






湖水跟地面不仔細看連成一片,
經過剛剛的事件,
就算穿上鋼釘的我,
還是很小心走路。


照剛剛的路線圖因該要繼續往前繞一圈,
但看看時間覺得沒法達成,
於是又往回走,
到叉口往公魚橋方向前進,
不久就到公魚橋。


這座橋是用鐵杆搭造得,
比較陡走上去要更小心了。


在橋上放眼望去,
是結冰廣大的湖面。


中間有一處沒有完全結冰,
我開始頑皮想用雪球把他砸破。


結果把湖面雜得一條一條的痕跡,
根本沒辦法弄破它。


此時又開始下起雪了,
溫度不是很低,
雪落下來馬上溶化成水,
於是經過第一天的經驗,
連忙撐起傘。


雪越下越大,
大大片的從天上掉落,
到身體或地面馬上溶化。
這時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剩不到30分鐘了,
因為雪地不好走,
路又比較不好認,
天氣又不佳,
再往前走也看不到駒岳,
於是決定先走回車站。
路上看到一個雪人,
我來幫它戴帽帽。


經過森酒店,
旁邊有一個溫度計,
大約0度左右,
難怪雪會馬上溶化。


我花不到5分鐘就到車站附近了,
於是想說到旁邊的國際交流廣場閒晃,


這裡也是大沼觀光案內所(可以查詢當地資料資訊的地方),


走進去後裡面有賣一些水果,
跟展示一些照片,
還有一些簡介可以拿取。
不到幾分鐘就逛完了,
就往車站移動。


車站旁有一張放大版的地圖。


進了車站看看錶還有20幾分鐘,
於是我又不安分得想去對面晃晃,
因為森酒店那有一家雜貨店。
>

於是我飛奔趕去,
森酒店的底下一邊是酒店,
一邊是雜貨店。
我在雜貨店迅速得挑了一本明信片,
結完帳後看還有10幾分鐘,
就快速飛奔上樓上,
那裡有免費的觀景台,
可以看到車站一帶的風景。




可惜室內暖氣太強,
窗上都是霧氣,
只能拍到局部。
快速拍完後,
又趕忙飛奔回車站,
剛好還能站在月臺上等一下車,
座的是10:50特急北斗4號回函館站。


接下來日文還不純熟得我,
將要第一次挑戰道地握壽司店,
就在湯之川一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