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

2012 日本 - 聖誕之旅 [景點] 函館散策-坂道之旅(B),異國風情區(B)




吃過午飯後,
就開始下半部的散步。

今日的行程:
[餐廳] 函館いなば食品(函館朝市)
[景點] 函館散策: 外國人墓地,坂道之旅(A),異國風情區(A)
[餐廳] 茶房 菊泉
[景點] 函館散策-坂道之旅(B),異國風情區(B)
[景點] 函館山
[景點] 異國風情區(夜景)
[餐廳] ラッキーピエロ-幸運小丑漢堡店
[飯店] 東橫INN 函館站前朝市。

以下就是下半部的行程,
包括坂道之旅(B),異國風情區(B),
總共9個景點。


沿著往函館山山麓車站的路,
首先會經過八藩坂,

景點1: 八藩坂






在坂道附近會路過一間在北海道最早的一所幼稚園,
名叫遺愛幼稚園是1913年興建的。


八幡坂はちまんざか—因函館八幡宮而被命名,但目前八幡宮已被移至谷地頭町。八幡坂視野非常的好,可以清楚地看見遠方的函館港,常被電影及連續劇當成拍攝場景之一。

景點2: 函館ハリスト正教会
果真是一個大點,
觀光團必玩之地,
瞧瞧地上髒髒的寫就知道了。


真是一座美麗的教堂,
又配上北海道迷人的寫景,
彷彿到了歐洲。






哈利斯特斯正教會(ハリスト正教会)的外觀以白、綠兩色為基調,屋頂上除了有拜占庭風格的拱頂,還矗立了7座十字架。正教會最初興建是在1860年,當時是俄羅斯領事館人員的信仰中心。到了1868年3名日本人受洗,並成立日本東正教會,東正教才開始在日本萌芽。
接著會路過大三坂,
這個坂道往下名為大三坂,
往上是チャチャ登り。


景點3: チャチャ登り



景點4: 大三坂


大三坂だいさんざか,チャチャ登り—大三坂是因為大三印叉兵衛曾在此經營旅店而得名;チャチャ(恰恰)是“老人”的意思,チャチャ登り(恰恰坡)是因為它的坡度比較大,走這條坡道,通常都是上身向前彎著走,看上去像老人走路的樣子,所以被命名的。

景點5: カトリック元町教会
跟剛剛哈利斯特斯正教會比起來規模小一點,
但他有歌德式的風格,
塔的尖尖的。




天主教元町教會(カトリック元町教会)與橫濱的山手教會及長崎的大浦天主堂並列,都是日本數一數二古老的教堂。教堂為歌德式建築,莊嚴平衡,由於教堂躋身於一般民宅之間,不像前兩座教堂獨門獨院的擁有完整格局。但天主教元町教會的內部卻格外讓人有聖靈清靜之感,尤其是寶藍色天頂,是大三坂教堂群中最可觀的。

景點6: 聖ヨハネ教会
另一頭的聖約漢教堂有著另一種風格。






聖約翰教會(聖ヨハネ教会)教會的外型也很特別,茶褐色鏤空屋頂、雪白色小巧的兩層樓房,若不是正門上方醒目的十字架,讓人以為是棟後現代風格的流行住宅。但你若沿著坡路繼續往上走,就會明白這棟教堂建築的玄機了。原來,從高處往下望,這棟教堂的屋頂的布局就是一座十字架。聖約翰教會最初興建於1874年,但目前這棟風格特異的建築是在1979年重建的。

景點7: 東本願寺函館別院
到了二十二間坂先拐進去,
這裡裡有日式的東本願寺函館別院。










東本願寺函館別院就位於二十間坂上,是日本第一座鋼筋混凝土的寺廟。

景點8: 二十間坂
出了東本院寺回到二十二間坂道。






二十間坂にじゅっけんざか—因為路寬為二十間,即36英尺,所以被命名為二十間坂,是明治时期為防火而建造的坡道。
逛完了二十二間坂也就結束了我的坂道之旅,
還有一些沒經過的坂道,
南部坂、谷地坂、護國神社坂、あさり坂、青柳坂。
就放過他們吧。

南部坂なんぶざか—因江户時代的南部藩陣屋保衛北部地區而得名。
谷地坂やちざか—沿着这个斜坡走可以到達谷地頭町,因此被命名為谷地坂。
護國神社坂ごこくじんじゃざか—因此坂道的盡頭為神社而得名。
あさり坂あさりざか—早年在此坂道上有許多的蛤蜊,因此被稱作あさり坂。
青柳坂あおやぎざか—沿着这個斜坡走可以到青柳町,因此被命名為青柳坂。


接著拐個彎就到函館山麓站旁了,
旁邊有座廣場這裡可以看到海景呢。

景點9: 函館山站前廣場
這個地名我自己命的,
因該是一座停車場,
只是積了雪看不太出來,
往外可以看到海景,




往後可以看到山景。


看完景色後就快步走入函館山麓站,
稍作休息,
等等就要上山看百萬夜景了。

Next: 2-5 函館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