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2013 日本 - 櫻花之旅 [景點] 嵐山:中ノ島 (櫻百選) - 滿開櫻花下的中之島




嵐山是這次旅行前最期盼的一的點,
老天爺也賞了臉給了我一個大晴天,
按照計劃要先從嵐山中ノ島開始散步,
在這裡我盼到了滿滿的滿開櫻花。

這天我起了個大早,
踏著愉快的步伐前往離飯店不遠的阪急烏丸站。
這個站就在四条烏丸站的附近,
然而這條阪急線可以從烏丸前往桂站再換車往嵐山方向,
到阪急嵐山站下車僅僅只要17分鐘的乘車時間。

今日的行程:
[景點] 中ノ島[點心] 京みやげ新八 [景點] 保津川瞭望台
[景點] 竹林之道 [景點] 天龍寺 [餐廳] 蕎麦処いわを
[景點] 大覚寺[點心] さくら餅稲[景點] 嵐山電車櫻花隧道/(夜櫻)
[餐廳] 本格燒肉チファジャ食べ放題

今天嵐山賞櫻路線圖:
中ノ島 → 京みやげ新八 → 保津川瞭望台 → 竹林之道 →
天龍寺 → 蕎麦処いわを → 大覚寺 → さくら餅稲 →
最後前往嵐電嵐山站離開,剛好繞了一小圈。


下了阪急電鐵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兩排綻放的櫻花,
這時馬上飛奔下車,
拍起這些迎接我的櫻花們。






從車站的一號出口,
前往今天的第一個點,中ノ島。
中ノ島離車站步行不遠的距離,
以下就是櫻花大概的分不位置。


先別急著通過中ノ島橋,
因為一旁一片長滿櫻花的櫻花林,
早已吸引了我的目光,
讓我忘了前進,腳也不由自主的走進去。
千萬別誤以為這裡就是中ノ島了,
這裡只是一個開場白而已。




中ノ島其實在通過中ノ島橋的另一端,
還沒過橋,遠遠就看到茂密的櫻花了。


但也先別急著下橋,
在橋上就可以看到溪流旁有著一小排美美的櫻花,
可惜一旁正在整修,
不免破壞了美美的畫面。


過了橋就是中ノ島了,
迎接我的是盛開的櫻花們。


此時要是回頭望去剛剛走過的路,
早已淹沒在櫻花海底下。


往前走,櫻花一直蔓延到河岸邊,
每株在陽光下,被照的雪白發亮,
於是我慢步享受這樣的美景,
以及好不容易盼到的溫暖陽光。




往河堤邊走去,在這裡看著這整排的櫻花。


河水清澈見底,
遠處山邊不疺有零星粉紅點綴著。


此時我開始在樹底下鋪上地布抬頭享受這美景。
雖然一早就有人把最好的位子佔了,
只能說日本人為了賞櫻真的很拼命。
幸好我們來的也不算晚,
還能找到一個不錯位子座上半小時,
悠閒的享受著這份美好。




休息夠後,便四處繞繞,
看到另一旁還有零星的枝垂櫻盛開著。


沿著河岸往前走去,
離渡月橋不遠就可以看到地標的那株櫻花。
雖然這株櫻花已經開始落櫻,
但仍不減他的丰采。


看完後,繞回去轉往內側繼續往前走。
因為已經被那裡的櫻花不由自主的吸引過去。
看著人們踩著腳踏車從樹下經過,好不愜意。


往前走到還有一棵雖然矮但卻很茂盛的枝垂櫻,
不時有人停下腳步欣賞著他的美麗。
而我也因為他太美麗就開始認真準備拍合照,
竟然忘了好好單獨拍他,
只好借朋友那邊的照片了。


再往前走一小段,就是渡月橋口附近。
這裡相對熱鬧很多,或許是時間漸晚了,
人潮開始漸漸湧入,一旁還有人力車就停在櫻花樹下。


還有一堆人擠在橋上觀望著,
橋頭這個地標就被這樣擠的水洩不通,
所以只好草草拍一張後,就依序走上橋看風景。


延途能看到嵐山上被櫻花點上春天的氣息,
以及清澈的河水構成美麗的圖畫,


沒多久就走過渡月橋準備吃冰然後梢作休息。

Next: 京みやげ新八(冰淇淋)

今日嵐山賞櫻的點依序為:
中ノ島 - 京みやげ新八 - 保津川遼望台 - 天龍寺 - そば処いわを - 大覚寺 - さくら餅稲

嵐山
是京都的一個知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以賞楓葉和櫻花聞名。

[位置]
嵐山原本是專指位於桂川右岸、
而河的另一岸則名為嵯峨野,
近年來觀光導覽資料都將橫跨桂川的渡月橋為中心,
河的兩岸周統稱合稱為嵐山。

[渡月橋]
命名起源於龜山上皇的一句「似滿月過橋般」的詩作而得名,
雖然外觀上看起來像木橋但實際上是鋼筋混凝土建造,
並且採用復古的木製護欄裝飾用來搭配周遭的景觀。
而在渡月橋附近的桂川河段又被稱為大堰川。

[歷史]
自平安時代以來許多貴族的別莊所在地,
也經常出現在歷史故事與古典文學作品之中。
所以很多知名古剎神社的所在地,
與多位古代日本天皇的安葬之處。
其中地位最重要是名列世界遺產名單中的天龍寺,
另外曾經出現在日本文學名著源氏物語中的野宮神社,
還有收藏有日本國寶級佛像的清涼寺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