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

2013 日本 - 櫻花之旅 [餐廳] 花の井 ( 握壽司) - 祇園花見小路裡驚艷的好味道




花の井是在ことりっぷ京都這本書介紹的店家。
意外的邂逅,讓我在祇園花見小路有了美麗的回憶。

原本打算吃祇園這很有名氣的祇をん う 鰻魚飯專賣店。
是一家曾獲米琪林評比一星的店。
沒想到五點到門口看到工作人員正跟前一個客人說已經預約額滿了,
我太小看日本人愛鰻魚的程度了。
我還是不死心,又走上前在詢問一遍,結果得到一樣的答案。
這已經是這次旅行的第二次碰壁,
電話預約對我們外國人來說難度真的很高,
而且連現場排隊都不能。
只能下次再看看有沒有緣分品嘗了。

所以我開始拿出早已整理好的備案,就從離祇をん う最近的店開始。
花の井是在ことりっぷ京都這本書介紹的店家,
於是我們一行人決定前往挑戰。

這時才剛開店,我一個人單槍匹馬先進去問,推開拉門店內還沒有半個人,
只有兩個壽司師傅。師傅們回答我有位子,然後問我們有幾個人,
當我跟他說有七個人時,看到他傻眼的表情。
但很幸運的是他收留了我們,給了我們他唯一的包廂。
於是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帶著一群人走進去,
因為祇園這一帶都是高檔店,怕我們其他同伴無法接受。

果真一坐下來師傅就跑過說問要哪種套餐,
基本上是一萬日幣,說完我一整個傻眼,
我是沒關係啦,但我的同伴們就有點給他捨不得吃。
感覺他看懂我的表情於是接著說也可以做5000日幣的套餐,
當時我覺得鬆一口氣馬上接著那七個人都來這種套餐。

後來我後悔了,好不容意進的了這種只有日本人能吃的店,
我因該點他推薦的一萬日幣套餐,好好品嘗師傅的拿手好菜。

店家位置:


招牌很簡單。


小小的紅燈籠跟布簾。


花の井 ¥5000 套餐:
坐定位後,端上熱茶。


濕熱毛巾暖手,還有印有店名的筷子。很有質感。


開胃小菜,醃小魚跟沙拉,美味極了。


連裝醬油跟壽司的碟子,很有質感。


首先第上了是花枝跟青甘類的握壽司


花枝很彈牙。


這魚真的很棒,很鮮甜。


再來是鮪魚、鮭魚、鯛魚。


鮪魚真的很新鮮。


鮭魚的等級也很高。


平凡的雕魚,好像剛從水裡撈出來。


接著穴子。


穴子烤的好香。


接著又上了一個魚壽司




一碗味噌湯。


裡面還有一種黏滑口感的植物。


干貝握壽司。


比北海道沒冰凍過的差了一點,但這個鮮度除了北海道,
因該沒有其他地方可以超越。


鯖魚箱壽司。
這一個大家搶翻了,因為大家都想吃魚肚部位的壽司。


厚實的魚肉,醃的很香甜,配著他們家的醋飯,
把京都味表現到極致。


捲壽司






最後端茶的阿婆跟我說以上。
也就是握壽司上完菜後會習慣告訴客人,
結束上菜的意思。

整體來說,握工真的很棒,
米飯偏硬,醋味很香。
真的吃了會上癮,超越了小樽的人氣名店政壽司。
但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在函館 鮨処 木はら
誰叫地利優勢的北海道,每貫都是好料。
但這家花の井握壽司,在¥5000套餐中雖都是平凡的用料,
鮮度也遠遠不及北海道,因為北海道有很多海鮮是沒冰凍過的。
但極佳的料理手法,還是吸引很多饕客前來品嘗。
才開店一下下就客滿,不斷聽到壽司店老闆接電話,
接著不斷向想來的客人道歉,就知道這家的威力。
這家店原則上是要預約,要是經過祇園花見小路不妨前來碰碰運氣。

花の井( 握壽司)
交通手段: 從祇園四条站步行299m
営業時間 17:00~23:00
定休日: 星期一
官網: http://tabelog.com/kyoto/A2603/A260301/260002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