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0

2017 日本 - 櫻花之旅 [景點] 夙川河川敷緑地 (櫻百選)




夙川旁的綠地,被選圍櫻百選之一,官方統計約種有1660株櫻樹,
總長2.8km,其中山陽本線上的JRさくら夙川站就在夙川旁的一站。

JRさくら夙川站是小站,所以我們明石站前往先搭24分鐘的快車來到芦屋站
轉一台車,搭一站就抵達JRさくら夙川站。

能抵達夙川河川敷緑地有好幾的電車站,阪急電鐵的苦樂園口站、阪急夙川站,
還有JRさくら夙川站,以及阪神電車的香櫨園站。
地圖上畫的櫻花分布,主要從北邊的苦樂園口站開始,往南到香櫨園站。

我們因為持有JR PASS,所以從JRさくら夙川站進,JRさくら夙川站出。
而路線則時打算先從川的東岸走往香櫨園站,折返沿西岸走回車站。

一從車站走出來到川邊,就能看到零星已經滿開的櫻花,正當我們停下拍照的同時,
火車緩緩駛過架在穿上的鐵橋。
而對面有一棟些微舊的木造建築是日切地藏尊。




川邊的草地上,已是三兩成群的人們,有的鋪著地布,有的直接席地而坐,
吃著喝著帶來野餐的食物。








川景搭櫻花比想像中零散,不像之前看過的其他百選,滿滿兩排都是櫻樹,
好在今天是滿開,就算櫻樹有些零散且沒有藍天,但景色還是吸引著我們的目光。








走了一小段,來到幾乎沒有櫻樹的區域,又再往前走一段,來到一區較多櫻樹的地方。










我們找一株開得茂密的櫻樹下展開地布,掏出剛剛在明石站失心瘋買的整袋食物,
吃著遲來的午餐。
邊吃邊看著花瓣吹落我們的地布上,是櫻花祭裡其中一種很棒的體驗。






吃飽喝足後,休息片刻後,就繼續往前走,不久來到了阪神電車的香櫨園站。
從下車的走來這大約有600m遠,而這裡是我們今天預計的終點。
這區櫻樹明顯比剛來的路上多一些,我們就沿著橋從往東岸繞往西岸。


















往回走一小段,看到一小區公園,裡頭有許多媽媽帶著小孩在此流滑梯和玩沙。






再往前,就來到接進車站的位置,這區有許多小來跑進川中玩耍,也有許多人在此拍照。














岸上則是三五群人們坐著野餐,喝酒,聊天著。








我們並沒直接走回車站,而是往阪急夙川站的方向又再走了一小段,
景色沒有多大的差異,依舊是零散滿開的櫻樹,豎立在川邊的兩側。














於是沒走多久,便折返往車站走去,結束夙川河川敷緑地的賞櫻行程。
這個點我們把他歸為極小規模的櫻百選,零散的櫻樹,使得景色不夠壯闊,
雖然造訪時是滿開,也能感受到濃濃的日本櫻花文化,
但是由於感受不出百選的氛圍,是我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
看來這個點因該謹此一次造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