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2

2016 東京.日光 [景點] 日光 第一いろわ坂 (紅葉百選)




日光いろわ坂有兩條,因為道路狹小所以進出各分一條,進入中禪寺湖是第二いろわ坂,
而出來則走第一いろわ坂。

我們在兩天前進入中禪寺湖時公車走過第二いろわ坂,而今天要離開所以走第一いろわ坂。


我們從歌が浜遊覧船発着所搭著公車回到中禅寺温泉,要準備排回到日光站得公車,
雖然預期會很多人,沒想到今天又逢週六,整個隊伍長到很誇張。
我們還故意選則車次最多的時候,14:30/14:50/15:25/15:30可以搭回日光車站,
而且14:50還會有兩班車,所以我先排隊等公車,而老公則回去飯店拿行李。

沒想到老公回來後隊伍還是超長,而且車子超不准時,這時車班多只能看著一班一班駛離。
因為太久我獨自一人到一旁休息室閒晃,看到一張這時楓況的解說圖。


當快排到就看到公車站牌,可以看到14:00~16:00班次最密集的時間。


結果我們總計等了40分鐘才上車,也是旅程中很辛苦的一段時間。
我們沒有先上車而是刻意等到有位置才上車,車子一下就來到第一いろわ坂。
可惜天氣不是太好雲霧很多,四周的景色比兩天前變色的比例還多。




下山的車子很多,所以車速很緩慢。


有些區塊已有紅色的樹木交雜在黃綠色的樹叢中。


















今天的第一いろわ坂比前幾天變色更多,可惜天氣不是太好雲霧很多,
而且因為是搭公車所以無法開窗盡情拍照也是其中一個遺憾,
根據最後的見頃時間比這天還晚7天,如果有機會再訪,
可以在再晚一週來或許能看到不同景色。


日光 いろわ坂
造訪日期: 2016/10/22
楓況:變色
(2016見頃日: 10/29~11/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