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2016 東京.日光 [景點] 日光 中禅寺湖 (紅葉百選)




中禅寺湖是日光國立公園內的一個湖泊,因男體山升起而形成。
這一帶有中禅寺温泉,所以四周有許多溫泉旅館林立,也是著名的賞楓景點。

在日光一共待了三天,而中禪寺湖畔我們一共就待了3天,可說是每天都有造訪的點。
所以在安排行程時以這個點來決定行程的時間,結果最後比往年都還晚見頃,
好在四周的樹林都已經變色,還是很漂亮。

我們第一天在明智平和湯滝逛到傍晚才回到飯店,最後失算沒來得及看日落,
來到飯店的房間只看到晚霞。


飯店房間晚上的夜景也蠻漂亮,正對面的銀杏正黃,加上滿天星星。


隔日的早晨,太陽剛升起打在男體山上,山上色彩繽紛已變色的樹林。


第二天我們早上又再度離開中禪寺湖,直到傍晚才回到湖邊,
正好感上日落時分,在中禪寺入口處的岸邊看日落,
與我們一同拍攝日落有好幾組人,大家就在岸邊看著太陽落入山的後側。










第三天的早上,用過早餐後,因為趕不及第一班上半月山的公車,
就又來到湖畔散步。

二荒神社的紅色鳥居就在湖的入口處,一旁的樹木只轉紅一半,一半還是綠葉。




我們往湖的南岸走,但不打算打太遠,因為只有40分鐘的就得回到中禪寺溫泉公車站。












我南岸一直到中禪寺就是中禪寺參道,共有1.4km的路程,
而坐公車的話就得在中禪寺立木觀音站下車。
我們只打算走到第一晚住的飯店,星野リゾート 界 日光,
再從後側山道走往車站,剛好繞上一小圈。
我們沿著湖畔邊走邊拍照,步行在兩旁種直著樹木的道路,而湖側則是看不同角度的男體山。




































沒多久看到綠白相間的飯店,住過後還是讓人回味無窮的飯店。




飯店旁有一個停車場,上面停滿車因該是一旁入住民宿的車輛。






飯店右側旁的小路一路往上爬,沿著樹蔭很有秋天的味道,時而有騎著自行車的人路過,
停下來拍照打卡。




不久來到飯店的入口,我們怕被發現所以不敢走入,就像偷窺狂一下不停拍照。
























沿著山坡來到一個縫隙能看見湖水,四周樹林圍繞好像自己也融入了自然裡。






再往前走來到一條通往茶ノ木平的道路,這條山路一直走可前往等等要去的半月山展望台。
我們當然挑最輕鬆先搭公車上半月山駐車場再往上爬。






而走往公車站的路上,經過一座小橋,這座橋能看到中禪寺湖的湖水流出的畫面,
兩旁的樹木都已變色的五彩繽紛。


中禪寺湖是日光中最大的點,周圍有許多景點都跟湖拖離不了關係,
湖畔有許多家旅館可以選擇,這次因為比往年還晚見頃,
所以樹木的顏色還不夠深,但景色已經很美了,是會讓人再想造訪的地方。



中禅寺湖
造訪日期: 2016/10/20~2016/10/22
楓況:變色
(2016見頃日: 10/24~11/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