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2016 東京.日光 [景點] 奧日光 湯滝 (紅葉百選)




與華厳滝、竜頭並稱奥日光三名瀑之一的湯滝,位於日本百名山之一的日光白根山的山麓,
從湯ノ湖南岸斜面流落到高層湿原「戦場ヶ原」,接著來到竜頭の滝後流入中禪寺湖。

我們走到位於湯ノ湖南岸,離開湯ノ湖來到一個停車場,一旁就是湯滝的上游。


氣勢磅礡的川水,從上往下,眼前是秋色美麗的景色襯托著。












沿著階梯往下,路途比想象中得更遠,樹枝交錯的縫隙中還能見到瀑布的身影。














終於來到瀑布底下的看台,光下坡就花了快15分鐘,何況是上坡因該會更久。
底下小學生校外教學的超級多,擠滿整個看台。


從下往上看,瀑布旁各色樹木包圍著瀑布,形成五彩繽畫面。
接著我們已不同視角看瀑布,不時被許許多多日本小學生包圍。


















在看台呆了一陣,接著要走往一旁的公車站,看到一旁有賣烤魚的店,
據說是日光必吃美食,但此時已經快15:30,今晚要住溫泉旅館,
到了能入住時間還沒前往飯店,心想真是浪費,於是經過烤魚店慌亂拍了一張照。


一旁還有一間超商,方便來此欣賞瀑布的遊客能夠買一些食物飲料。

而公車站離剛剛的看台竟然有500公尺上坡路,就這樣邊走邊罵老公,說排行程排得不夠好,
但其實我也排了一半,但硬要怪人才開心。


等了快15分鐘才等到公車,這次要往回搭到立木觀音入口站,再走往今晚要入住的溫泉旅館,
星野リゾート 界 日光。


而途中再次經過戦場ヶ原,看到戦場ヶ原的美景,燃起了下次要用步行前往的念頭。


結果我們從15:45搭半個小時,16:15抵達立木觀音入口。再走往飯店已經是16:25。
失算的一天讓我們錯過了日落,而且也讓我們堅持住的點破面,
就是要是住貴的溫泉旅館要在開始Check In時間就入住。

然後除了一直怪老公害的外,也沒有其他辦法。但其實是歸咎於一早公車太滿,
沒能擠上前往明智平的公車,而再等一班。然後在明智平排隊等纜車等太久,
下了明智平又等了兩班車才搭上,一整個浪費太多時間,導致不用說戦場ヶ原,
就能前往飯店到進入房間都已經17:00,比預期晚兩個小時。
只能說日光自駕也有自駕的好,不然就得玩過一次才知道要怎麼安排行程。

今天正如預測的一樣是見頃,一旁交雜著幾株轉紅得樹木,還有一些橘黃交錯。
瀑布一旁的道路如果時間充裕,慢慢邊走邊賞楓,也是一個很棒的賞楓方式。



奧日光 湯滝
造訪日期: 2016/10/20
楓況:見頃
(2016見頃日: 10/17~10/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