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2016 東京.日光 [景點] 奧日光 湯ノ湖 (紅葉百選)



湯ノ湖為於比日光更内側的奧日光,一旁有著湯元溫泉區。
比起日光其它景點更早就進入楓葉季。

接著明智平後的景點是湯ノ湖,所以我們預計要從明智平搭著公車前往湖畔前。


車子離開明智平後,先來到中禪寺溫泉一帶,公車駛入中禪寺溫泉站後,
許多人都下車,因為湖畔有許多飯店能夠住宿,而我們今晚也是住在這,
但沒有先下車,而是繼續搭著公車往奧日光前去。


公車沿著中禪寺湖,能看到日光二荒山神社中宮祠的大鳥居,就在湖口。




接著來就來到日光二荒山神社中宮祠的石鳥居,穿過鳥居就是神社,
這次沒安排這個景點,所以只搭著公車經過這個景點。


接著公車駛入樹林中,著名的飯店中禅寺金谷ホテル就在這一帶。


來到竜頭ノ滝附近,車子突然變多,許多人擠著這一帶所以塞起來。






公車來到竜頭の橋,這裡能從上往下看中禪寺湖的熱門地點。


公車繼續往前來到戦場ヶ原,遼闊的草原已經轉成黃色。
這個點也是熱門健走景點,但這次沒有足夠的時間安排進行程。




接著公車繼續往奧日光駛入,四周的樹林變色的比例越來越多,呈現出見頃的狀態。










公車先來到湯ノ湖畔,沿著湖畔繼續往內行駛。


12:56從明智平出發,約45分鐘後,13:42抵達湯ノ湖畔的湖畔前公車站。






此時已經接近14:00,還未用午餐的兩人,先走往湖畔的椅子上坐著吃東京帶來的三明治,
湖畔風很大,奧日光的氣溫明顯也比剛剛下車的日光明智平低上好幾度,
此時套上大外套吃著午餐,還是有點寒意。




湖畔四周的山丘,已經有部分的樹木已落葉,小船停滿湖畔邊,而湖面上沒半個人在划船。


仔細看,四周有局部得樹木轉成紅色葉子,地上也落著樹葉,這就是見頃的象徵。


吃飽後,我們在湖畔走走,今天是平日,又是奧日光,離車站已經要一個半小時車程,
所以並沒有明智平那般壅擠,反而是感到格外清幽。











一旁還有一間餐廳,我們一方面沒有時間,一方面已經有帶食物就沒進去用餐。


沿著湖畔往前走一段,清澈見底的湖水,看到許多人在此攝影和散步。














湯ノ湖旁也是湯元溫泉的所在地,附近也有一些溫泉旅館,看到這一帶的美景,
似乎下次可以試試住這裡一晚看看。


我們並沒走多遠,又折回剛剛用餐的地點,接著打算用走的前往下個景點。














來到剛剛下車的地方,看到湖的對側都是旅館與飯店。








湖的一角可以看到溫泉水從地底冒出,看起來水很燙的樣子。


從湖的另一側往剛走過的地方看去。


接著我們繼續往南走,下個景點是很著名的瀑布,湯滝。
從湯ノ湖走往湯滝,接著走到戦場ヶ原,再從戦場ヶ原走去竜頭の滝是一個熱門的散步路線,
這個行程加上拍照需安排4小時以上,此時看看時間已經大幅落後,
因為明智平比原本預計的還花更多的時間,所以別說走熱門散步路線,
就連走往湯滝都很免強,在進退兩難下放棄戦場ヶ原。

戦場ヶ原コース (圖片來源) 歩程約8km/約3時間
湯元温泉バス停→(徒歩 40分)→湯滝→(徒歩 20分)→小滝→(徒歩 30分)→
泉門池→(徒歩 60分)→石楠花橋→(徒歩 15分)→竜頭の滝上→(徒歩 10分)→竜頭の滝バス停


心中一直念著要回中禪寺湖的溫泉旅館看日落,但又想去看看湯滝,
於是加緊腳步拼命的往前走去。

通往湯滝的道路是沿著湖畔的樹林走去,是一條很棒的散步道路。




從樹的細縫中,看到美麗的湖景,比起剛剛下車的地方看起來更美。






很多日本小學生的校外教學選在這,一群群的小學生經過我們的身邊。


美麗的湖水反射著四周變色得樹林,是我們熱帶國家很難看到的畫面。












道路有時會變得很窄,不便通行,尤其是與人交會時得互相禮讓。
















但有時道路卻很寬敞,很方便行走。
























從剛剛湖畔的餐廳,日光湯元レストハウス走過來到連接湖和瀑布口的橋。
這段距離大約走了1.3km,大約半個湯ノ湖。








站在橋上看湖水,如果通過橋往另一側走能剛好繞上一圈湖,但很少人繞湖走一圈,
我們雖然很想走一圈,但根本時間不夠,下次住奧日光時會想挑戰看看。














我們在橋上呆了一陣子,走下橋往一旁停車場旁的小路走去,
那裡就是湯滝的上游入口,瀑布從上到下有道路能行走,
能又邊走邊看瀑布的樣貌,於是我們就沿著一旁的階梯往下走去。



湯ノ湖
造訪日期: 2016/10/20
楓況:見頃
(2016見頃日: 10/15~10/26)

2 則留言:

  1. 你拍的好美喔!! 謝謝分享
    我預計冬天要去日光
    真希望可以看到你分享冬天的景致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的日光也很美唷!!我也還沒有機會去,應該是我等您的照片分享: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