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2016 東京.日光 [景點] 日光 明智平展望台 (紅葉百選)




明智平位於男體山、丹勢山、筑波山和半月山間的展望台,
以遠眺華厳の滝從中禪寺湖傾瀉而下,形成一幅壯闊的山河景色。

我們這天從東武日光站,搭乘10:00東武的公車,還未到中禪寺溫泉站就下車,
和我們一起下車的人也不少,因為這站明智平,就是著名展望台的所在。


下車時間約莫10:45,公車站對面就是前往展望台的纜車,超級多人在排隊,
好在排隊並不無聊,眼前所見就是男體山,已經轉黃橘色的山麓,
讓我們忍不住拍了許多照片。








紅色的纜車車箱,只有上下各一台,不斷往返纜車站與展望台之間。












仔細一看,遠處山壁上有瀑布流下,一旁還有一條蜿蜒的車道。










男體山的治山介紹看板,放在一旁。


展望台那側其實離底下的纜車站不算遠,因該也有道路能夠步行上去。




排了好久半小時過去,雖然車站就在眼前,但往前的速度不快。
為了消磨時間,以不同視角又在重複拍了一次剛剛看到的景色。






























快接進纜車站時,後側排隊人潮,已經綿延到更後面的位置,感覺這個景點得一開放就排,
不然像我們10:45抵達已是正多人時後,猜想一定會一直持續到傍晚。
更不用說假日一定會超級恐怖,像我們這種外國觀光客一定得避免假日前往。
















好不容易來到纜車站門口,有一個湧泉口,但不能飲用只能洗手。


門口的看板寫著纜車只坐兩分鐘,票價也標示著在門口,
我們不打算走下來所以直接買往返票。




並不是抵達門口就結束排隊,裡面還得繼續排,一直排到上到纜車。






我們大約等了50分鐘才終於搭上纜車,以纜車內的視角看男體山。








僅僅兩分鐘就能來到展望台。


前往展望台的路上會經過一條通往半月峠的道路,看面標示不是很遠的樣子。


接著速速跳上展望台,今天能見度超好,遠處的中禪寺湖和華嚴瀑布能夠清楚眺望,
雖這一帶已開始變色,但因該還不到見頃時間,還再等在5天左右。














鏡頭那近看,能看到氣勢磅礡的瀑布從山崖上傾瀉而下。
比較可惜的是我們上去的時間太晚已經中午時分,剛好明智平是一個往西望的景點,
所以照理說早晨的景色會順光且山壁上不會有陰影,
下次真的得挑戰纜車一開就上來看看。


大家呆在展望台上都不算久,一下子就搭下去,不像我們還在上面的椅子稍稍坐一下。




起身後又再跑去拍了好幾張照片。


往另一面則是鬼怒川、關東平原以及屏風岩。
















另一側沒有像中禪寺湖這側這麼美,於是我們又走回中禪寺湖那面繼續欣賞拍照。








走去搭下山纜車時,又再次走過步道口,這次仔細看了一下看板,或許下次能挑戰看看。






下山的纜車幾乎不用排隊,很順利的搭著纜車,回到下面的纜車站。






我們在下面的纜車站中的賣店晃了一下又走回剛剛下車的公車站,結果眼前景色驚呆,
超多人再排隊,然後此時大約12:25,只是每一班車都不准時,
然而不見得車來就有人下車來明智平,一下子就有一班車來到,只我們這一班車擠不上去,
又再等半個小時,第二班就勉強塞上去,而且運氣很好是這班能夠到我們要去的湯元溫泉。
不用下車再等一次,而且大家基本上再下兩站的中禪寺溫泉就下車,
我們能夠坐著前往湯ノ湖旁的湖畔前,從中禪寺溫泉得再坐35分鐘,雖有段時間,
但沿途盡是美景,於是我們就邊欣賞美景邊往下一站前進。


今天的楓況只有變色,但橘黃與綠色交錯的景色,仍讓我們心曠神怡。
雖然這次為了上明智平讓我們吃盡苦頭,但仍是一個會想再去的景點,
壯闊的景色,下次會想再晚個幾天看看見頃的樣貌。


日光 華厳ノ滝
造訪時間:2016/10/20
楓況:變色
(2016見頃日: 10/26~11/09)

日光 中禅寺湖
造訪時間:2016/10/20
楓況:變色
(2016見頃日: 10/24~11/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