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2016 東京.日光 [景點] 日光 第二いろは坂 (紅葉百選)




日光的いろは坂是日光非常最著名賞楓景點,分成第一和第二いろは坂兩段。
因為道路狹小,所以分進出兩道,進入是第二いろは坂,出來則是第一いろは坂。

日光多數飯店都在中禪寺一帶,所以我們選了兩間飯店,在湖畔住上兩天。
因此這趟旅程會在日光呆上三天兩夜。
雖然PASS是四天的,但由於日光住宿價格非常昂貴,而我們這次旅程只僅僅呆5天,
扣掉頭尾就只剩三天。

我們在押上車站的置物櫃放了行李箱,帶著簡單的換洗衣物出發來到日光,
套票是買東武的套票,含公車。但公車卻是在JR站起站,我們開始並未注意到這點,
搭到東武日光站後,速速前往公車站排隊,為了是想有坐位,
結果別說坐位,連第一班9:40的公車都擠不上去,而且我們還排在前幾位。
畢竟第一班車沒一個人能擠得上去,也好在排在前面幾位,在10:00的車擠上去。






我們第一個目的地不是去飯店而是先前往明智平,公車會經過第二いろは坂。


剛開始公車所走過的地方都還未變色。






當車子經過馬返站就來到第二いろは坂,遠處就是男體山,能看到山頭樹木均變色了。














車子越接進明智平變色的越多,心中暗自想,明智平因該是見頃。










而最後越來越美,但快要下車,只能收起相機,今天いろは坂雖然還不到見頃,
而且忽略的公車並不是第一站導致沒坐位不是很好拍照和欣賞いろは坂。
只是這個景點本來就不好拍照,除非自駕加上違規亂停車,但車道只有一條,
賞楓旺季車輛很多,如果亂停因該會被按喇叭按到死。
今天雖還未見頃但沿途景色仍是很漂亮,看來一直等到10/29見頃時因該會出現絕景吧。



日光 第二いろは坂
造訪日期:2016/10/20
楓況:變色
(2016見頃日: 10/29~11/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