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

2016 香港.澳門 [餐廳] 紫逸軒 ◆ 澳門四季酒店 [米其林2星★★]




位在澳門四季酒店内的紫逸軒餐廳,連續7年榮獲米其林2星的餐廳,
以粵菜著稱,能在網路上事先預約。
我們預約18:30,在逛完香奈爾後,又晃了幾家精品店,一無所獲的來到四季酒店,
餐廳就位於酒店的1F,我們算是早用餐的客人,店内沒看到半個客人。




果真是2星餐廳,有著兩個服務生服務我們,我們看著餐廳猶豫很久才點完菜。
今日點的菜如下:
紫逸軒炒飯MOP250、紫逸脆皮半雞MOP230、煎釀鮮蟹鉗MOP160、
三拼(片皮乳豬件、蜜味香叉燒*2)MOP290、茶資MOP15*2。


我們似乎點的比一般人少,服務生似乎認為不夠的樣子,一直問這樣就可以了嗎。
先上桌的是一道開胃菜,是皮蛋和青菜所組成的涼菜。


XO醬是招待,是港式餐廳給客人沾港點或配飯用的,每種都很好吃。


我們把這道三拼稱做假三拼,因為是店員推薦給我們可以吃到叉燒和片皮乳豬件的方式。
叉燒醃得很棒,鹹香入味,讓人一吃上癮。
片皮乳豬件很小巧,酥脆可口,也不錯吃,但比不是叉燒讓人印象深刻。




如果味道不夠還可以再沾醬,對我們來說港式已經超重口味了,根本不會沾它。


煎釀鮮蟹鉗,我們只點一份,店員因該覺得我們很奇怪為啥只點一份,
畢竟吃2星餐廳的人都不在乎錢吧!但我們礙於怕不合口味、又想多吃幾種食物,
怕胃撐不下去,最後好險只點一份,這是一道不難吃的料裡,
但不是真的蟹腳,而是用蟹肉作的蟹餅前頭用蟹鉗裝飾,
比起加工後的蟹餅我們還是比較愛吃真的蟹肉腳。


安上餐廳名餐的紫逸脆雞,一份是半隻,雞沒有很大,醃過的雞肉,
再用油炸到外皮酥脆,吃起來竟然不油膩,很清爽很少吃。
可沾胡椒鹽或檸檬汁享用。




同樣安上餐廳名字的紫逸軒炒飯,是由香米、蝦仁和干貝所炒得海鮮味的炒飯,
用爽脆的四季豆點綴,口味還不錯,但一份炒飯要價MOP250還真得頗貴。




最後好險我們堅持只點這些,光喀完半雞加上一盤炒飯就還蠻飽的。
服務上又再次問我們有沒有需要點甜點,我們因為太飽而拒絕,
但沒想到端上一小盤有著一小塊馬來糕與甜酥的點心。
又不想浪費,兩人努力把它們塞到肚子内。


今天這頓下來,花費總計MOP1056,換算台幣NTD4253,一人要NTD2100,
真得不算便宜,但這家餐廳不管服務還是餐點都是讓我們印象深刻,非常值得。
就連隔天我們跑去造訪澳門唯一一家粵式的米其林3星餐,8餐廳。
吃過後都覺得還是紫逸軒來的美味。
雖然紫逸軒在2017年初公布的澳門米其林餐廳中被從2星降級成1星,
讓我們兩人都覺得這個結果很意外,但仍無法改變在我們內心中對它2星的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