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1

2016 香港.澳門 [餐廳] 何洪記粥麵專家 [米其林1星★]





位於銅鑼灣希慎廣場12樓的何洪記粥麵專家,
是一家蟬聯多年的米其林1星餐廳。

這天我們一早起床外面下著大雨,10:00準時就前往飯店對面的半島酒店裡的Chanel,
等了一下開了店稍稍逛了一下,10:30搭著地鐵前往金鐘轉車至銅鑼灣。
沿著地下街來到希慎廣場,何洪記就在12樓,不用擔心被雨淋濕。


來到店門口以經在排隊,但不多人,我們大約從11:00等到11:30就入座。
店內裝潢很時尚但賣的是香港道地的美食,內部掛著幾盞不搭的燈籠。










一入座就遞上菜單,這是今天的第一餐,所以一口氣點了好幾道。
香油條腸粉HKD48、干炒牛河HKD105、薑蔥鮮腰膶撈麵HKD78、
正斗雲吞湯HKD55、茶資HKD3*2。








正斗雲吞湯先端上桌,偏鹹的港式湯中有著雲吞和韭黃。
看來港式雲吞湯不算我愛的料理。


薑蔥鮮腰膶撈麵並沒有想像中美味,水煮豬肝加上港式撈麵,
上面有些蔥薑,豬肝帶點腥味,很普通的一盤。






香油條腸粉,還算好吃,只是台灣吃到這個口味好像不難。


干炒牛河是今天表現最好的ㄧ道菜,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牛河,
也是何紅記的招牌菜,炒的很入味份量也蠻多的,只是港式料理都偏油。


最後我們一共吃了HKD321.2,折合台幣NTD1337,以香港的物價不算太貴。
出了店外,滿滿是排隊的人,而且一半以上都是香港人。



看看劃位台旁的牌子,2009年開始得到米其林推薦,2011年開始摘星,
直至今為止,年年獲星。


這家店我們給予的評分是值得吃看看的餐廳,牛河是今天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餐點,
也是我至今吃過最美味的牛河,雖說如此也不至於好吃到會想特地再去吃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