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3

2016 日本 - 櫻花之旅 [飯店] 和倉溫泉 加賀屋 (飯店晚餐)



加賀屋位於能登半島上的和倉溫泉區,這篇以飯店晚餐為主記錄下當時造訪的樣貌。


我們被安排19:00用餐,被帶往一個同規格的房間,看外面景色是一間面街景的房間。
一旁有一張菜單,寫著今日懷石料理的內容,從官網的說名,每一季根據季節變化,
而變動的菜單,這次是春季所以有春季的食材。


桌上預先擺好的幾道菜,分別是食前、先附、前菜與台物。


除了台物外可以依序享用,台物得等女中過來點火煮熟才可食用。
首先享用的是食前,這是一杯開胃的飲品,有著酸甜滋味。

[食前] 金澤柚子蜂蜜


而先附則是接續吃的下一道菜,是一道用醋醃漬的開胃菜,口味很日式吃的不是很習慣。

[先附] 酢の物盛り合わせ
梅貝 蛍烏賊 烏貝
酢取り茗荷 酢味噌


在來用一個圓盤裝著眼花撩亂的小物的前菜,花俏到有點吃不出口味,實在有夠複雜。
而到這一道菜為止全部都是冷菜,日本人的冷菜習慣就連下著大雪也照吃不誤。

[前菜] 里海里山盛り合わせ
干し口子
蓮胡麻豆腐 花卉百合根
烏賊海女漬け
梅貝旨煮
桜鱒木の芽味噌焼き
子持ち白魚新引き粉揚げ
車海老とチーズ味噌漬け串
牛肉八幡卷き>
錦玉子






而此時點上一角台物的火,享用熱熱的湯水,此時肚子瞬間一熱,這一道終於吃的習慣,
料都還不錯,當我們把料吃光的同時,還來不及喝湯就上下一道菜。

[台物] 能登いしる鍋
鰆 帆立 烏賊団子






沒想到還來不及喝湯又是另一道湯水類的菜。中間有一球丸子類食物,實在吃不出口味。

[先吸物] 蛤真丈清まし汁
もずく 蕨
花卉人参 木の芽




本日最棒的也是每次住溫泉旅館吃懷石料理中最期待的一道菜,這一盤有六種組成生魚片,
都還蠻新鮮,只可惜每一樣都超小一口,一下就吃光光。

[造里] 本日のお勧め六種盛り


加點一杯生啤酒來配懷石料理。


燒物一般也是重頭戲,今天是黑毛和牛,油花肥美,但不是吃過中最美味的。


[焼物] 黒毛和牛陶板焼き
和風卸しソース




接下來的煮物和蒸物都是屬於湯水類,有點太過雷同,只是把他們放入肚子內,
沒讓我留下太多印象。

[煮物] 合鴨治部煮


[蒸物] 蓮根饅頭玉蒸し


所有料理結束後,就是米飯,搭配的是漬物和味噌湯,又是一碗湯,
總覺得今日湯水類也太多了吧!

[食事] 石川県產コシヒカリ
地魚と岩海苔の味噌汁
香の物三種


在過來吃一道甜點,裡頭有一塊奶凍和半顆草莓,根一堆複雜的配料,
我覺得太過複雜,只重在好看,沒讓味覺留下太多印象。

[デザート] 能登ミルクムース
莓ゼリー 人参寒天寄せ
能登大納言




整餐吃下來,總覺得不如預期這般美味,還是因為我對加賀屋期望太高,
又或者是去年去北海道阿寒湖住あかん遊久の里 鶴雅所用過的北離宮和食膳晚餐,
那時可說是美味至極,讓人印象深刻,或許是因為北海道物產豐富,
所以食材會是他們的強項,總之這天的晚餐不是心中的第一名,但也不算太差就是了。
2015 北海道 [飯店] あかん遊久の里 鶴雅・別館 ◆ 阿寒遊久之里鶴雅・別館 (北離宮和食膳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