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3

2016 日本 - 櫻花之旅 [飯店] 和倉溫泉 加賀屋 (房間內裝)




加賀屋位於能登半島上的和倉溫泉區,這篇以房間內裝為主,
記錄下當時造訪的能登渚亭 一般客室(和室)的樣貌。

難得有機會全家一起出國玩,就想挑戰號稱日本第一的溫泉旅館,加賀屋。
日本溫泉百選是由日本旅行新聞社評選,網站內的資料從2010開始,
一直到造訪的2016年都是第一名,沒想到2017年(42屆)竟然首度下滑至第3。

但下滑這件事也不太令人意外,這間赫赫有名的加賀屋,除了高人氣與主打賓至如歸外,
就是貴到嚇死人的價格,在台灣人眼裡之所以這麼有名就是李前總統曾造訪過,
而且在北投還設有加賀屋的分館。

但是,其實房間內部有些老舊,感覺超久沒翻新,最後竟然把我們丟包,
差一點搭不上前往車站的接駁車,害我當下打個大大的問號,
真有如此好嗎?果真在2017年的評比,看到讓人不意外的結果。

這天我們結束在福井的櫻百選,足羽川櫻並木與足羽山後,趕在Check In前抵達和倉溫泉站,
接駁車如預期的在外面等,記得飯店怎麼念就能找到車,KAGAYA(加賀屋)。

我們定的房型是可以容納一家五口,然後特別加了海側的指定費。
能登渚亭 一般客室(和室) 10畳+控えの間6畳+広縁
海側指定料 6480円(税込)
1部屋目:
【大人】5名 (男性:2名 女性:3名)
(31,860円)×5名 = 159,300円
【小計金額】 159,300円
【入湯税】 750円(150円×5名×1日)
­­­­­­­­­­­­­­­­­­­­­­­­­­­­­【合計金額】 160,050円
用官網定完房間後,其實印象蠻好的,有一個會中文服務人員,持續跟我們用電子信件往來,
包括接駁時間,房間面海的確認等等事情。

我們大約14:30抵達飯店,先被帶往大廳旁的座位,有專員為我們辦理Check In,
還有免費的點心與茶水可以享用,所以剛開始我們都覺得有第1名的感覺。
2016 九州.本州 [飯店] 和倉溫泉 加賀屋 (飯店設備)

大約14:50女中依序帶大廳中的大家前往各自的房間。我們被帶往能登渚亭區的816房。


從房內的案內途中,可看到我們是面海的角側房間。


從房間如何去大浴場的指示圖,以及1F和2F公共區域的平面圖。




從官網抓取的房間平面圖,這個和室有兩間和室,還有一間廣緣。

一進房間,首先是一個玄關。

一旁的空間被用來放被子。

走到前室後,右手邊就是浴室和洗面處。



左側則是一間廁所。

接著通過前是來到一間大和室,結果正面海的大和室沒拍照拍得完整,
因為大家一到房間就輪流霸占窗邊自拍或合照,完全無空閒時間,
結果最後竟然忘記這件事,只好用官網的照片來回憶。






廣緣有一張桌子,坐在窗邊看著海景也不賴。


小和室的一角,後來大和室就睡得下,被強迫睡在一起,這間就用來更衣和放行李。


廣緣中有一個小冰箱,裡頭有付費的飲料。


接著女終端上茶點,大家在一樓大廳吃過一輪餅乾跟咖啡,這會兒又是抹茶與和菓子。








女中走後,我們看到一旁的茶盤,於是開始泡起茶來。






喝一會兒茶後,眾人就沖下去泡湯。


泡完湯後跑去用餐,回來後大和室已經幫大舖上被子。


一旁有水果,有著日本高檔水果著稱的哈密瓜。




結果大家晚餐實在吃太飽,水果一直等到睡前才塞入肚子中。


隔天早上泡完湯吃過早餐回來,又繼續泡茶。


這時拍了一張櫃子的照片,櫃子中有好幾個很迷你的保險箱,只放的下手機護照和珠寶。


零亂的廣緣,是我們在這邊喝過茶看海景過後的樣貌。


早餐與昨天晚上用餐的房間,看起來跟我們房間規格一樣,只是是一間面街景的房間。


隔天早上從房間中的大和室窗戶往外望的海景,天氣跟昨日一樣依舊陰陰的。






赫然發現,下面不是泡湯的地方嗎?有點害羞耶!害我們不敢一直往下看。


房間內裝算是很久沒翻新,整體來說雖然乾淨,但有點太舊,畢竟收費不低,
總覺得加賀屋該是改裝的時候了,希望名次下滑能有所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