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

2016 日本 - 櫻花之旅 [景點] 岡崎城公園 (櫻百選) (日本100名城)




岡崎城公園主要以岡崎城跡為中心而建造的公園,以德川家康於此地出生地而聞名,
所以又被稱作龍城。建於1452年,戰國時代到安土桃山時代為松平氏所有,
江戶時代是岡崎藩藩廳所在地。除此之為被選為日本100名城的其中一城。

結束醍醐寺賞櫻後,又挑了一個交通較順,花況較佳的櫻百選,岡崎城公園。
位於愛知縣的岡崎市,所以我們搭乘新幹線從京都來到名古屋,
接著轉搭愛知環狀鐵道來到公園旁著中岡崎站。

一出車站就看到中岡崎車站旁有著滿開將近的櫻花樹,圍繞著車站。
讓人不免駐足了好些時間。












岡崎城公園位於中岡崎車站步行約500公尺的距離,我們看了一下案內板就往公園走去。




沿途不算孤單,一整排吉野櫻就位於行人道上,花況跟預報的差不多已來到7分以上。














不久來到公園,我們從地圖上的竹千代橋走往公園內。


站在橋上望著伊賀川,能看到川邊種滿了櫻樹,今日的花況不如預期,
3分和5分的櫻花樹交雜著,偶有7分的櫻樹。


河堤上坐滿賞櫻野餐的日本人,水藍色的地布格外顯眼。




偶有火車通過,這條鐵道就是名鐵名古屋本線,火車、櫻花與川水形成一幅特殊的景致。


川的北側能看到坂谷橋,一路向北延伸有國道1號線橫跨川水。


北側有一棟若影若現的建築物,就是重建的岡崎城天守閣。


過橋後,通往天守閣的路上有一整條攤販,賣著各式食物。


而我們並沒有先走往天守閣,而是來到南區的川邊樹下,找個空地鋪上地布,坐下來賞櫻。










南區靠近乙川的川邊小路也有整排攤販。








稍稍坐了一下,老公就按耐不住,一個人往乙川走去。


這一區位於堀的對岸也有整排櫻樹,可惜都只有5分不到。




後側的攤販全位於櫻樹下,遠看有整被櫻樹包圍的感覺。


又折回我們坐下的位置,整排櫻樹一路綿延到天守閣,可惜有幾株才5分,不夠美。




接著回到樹下,看著大家,或坐或躺,或嬉鬧或聊天,非常熱鬧。






接著老公發現伊賀川靠車站那岸,有許多人在那裡攝影,就連忙走過去看看。
這側除了可以看到櫻花在川上形成倒影外,也能拍到與櫻花融和在一起的天守閣。






















南側偶有火車駛過,又是另一種畫面。


接著走回大家休息的櫻樹下,路上看到一旁停著的車子玻璃,映照出一旁櫻樹的風景。


走回樹下叫上我,陪我逛一圈,再次往南邊乙川的方向走去。




繞到後側的攤販區,又走上堤上俯看四周景色。












小小繞一圈,就決定走往天守閣看看,先走過整排的攤販。


看到一座紅色的拱橋,就是神橋,腳底下的川水就是龍城堀。




看到一張很漂亮的公園散步地圖。


路上到處能看到前幾日下雨打落的花朵,非常漂亮。


天守外有一座石碑,刻著家康公的遺言。


天守不算高,於是我們夫妻倆人就買了票上去看看。


天守閣的頂端有個用網子圍繞的看臺,小相機的鏡頭剛好可以透過縫隙看周圍景色,
我們照著看板指示環繞一圈,看四周風景,可惜花況還不是太好,花苞比例太高,
僅有ㄧ些區塊還不差,能看到粉紅的櫻花樹群。
































除了展示ㄧ些不能拍照的文物外,還看到兩張美美的照片。


1F和5F各有一個印章,有收集百名城的人可以押印。


到戶外拍了一下整座天守閣後,便沿著攤販群,老公便帶著我走往剛剛他獨自逛過,
伊賀川靠近車站那岸,有著櫻花與天守閣的景色。




















結果逛的太起勁,在櫻樹下等我們夫妻倆的兩老與老妹超不耐煩的收拾完畢想回去,
原來一心想逛街的老妹,來到公園內完全部想逛,一整個賴在樹下,
早知如此,因該就在中午經過名古屋時讓他們去逛,害整個火爆到吵了一下,
畢竟一個想逛街一個想追櫻,好佳在親姐妹就是能吵完馬上和好的能力。

回到車站後,又忍不住拍了一張路上經過滿開將近的櫻花道。


今天原本根據預報,會是滿開的前一日,結果晚上再看ㄧ次改成後天4/2才滿開,
最後的結果也是後天4/2才宣告滿開,所以今日可說是7分,這趟旅程中才發現,
Wheathernews常常更新不夠快,如果抓滿開去造訪,很容易不如預期到達滿開,
這也是這趟旅程中又多學到的一課,以後會儘可能抓滿開一兩天後,比較保險。

今日超可惜沒能看到夜櫻,就結束陪他們去逛街,後來想想沒讓他們在中午自由活動真是失策,
每回帶櫻花團都會敗興而歸,普遍的人都是去一兩個點就知足,而我們夫妻倆人的目標很明確,
以走訪全部日本百選為目標,如果可以還真希望每個百選都能在滿開時分參觀過一回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