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2016 日本 - 櫻花之旅 [景點] 上野恩賜公園 (櫻百選)




常常作為東京開花宣言與滿開指標的上野恩賜公園,又稱上野公園。
是日本第一座公園,1876年正式開園。原屬於日本皇室,
至1924年始由大正天皇下賜與東京市管理,故名「恩賜」。

上野公園的櫻花已是二訪,上次造訪時間是吹雪後的第二天才去,不忍池週邊已經落光,
而叫吸睛的是教晚綻放的垂枝櫻正逢滿開,因為多數花已落光所以只參觀了夜櫻。
2012 東京.關東 [景點] 上野公園 (夜櫻) (櫻百選)

ㄧ到上野,老媽與老妹想去逛街,就留老爸跟我們倆一起去上野公園,
於是ㄧ到我們就先走往地標,地標是ㄧ株垂枝櫻,花大約開上7分。




從上野公園櫻花分佈地圖上看,主要分成兩個區域,公園左側靠清水堂一帶與不忍池週邊。


我們先走往靠清水堂一帶的櫻花道往內走,雖是平日但人山人海,花況約7分,
與預報中的ㄧ致,不難想像滿開時萬頭鑽洞寸步難行的窘境。






好不容易來到清水堂側邊,實在太壅擠就打算轉往不忍池。




不忍池上有座弁天堂,走往弁天堂途中兩側有著攤販,非常熱鬧。




但不忍池旁的櫻花多數不到5分,遠望都是禿樹,看來得三訪了。


稍稍在池畔的椅子上,坐ㄧ下,吃著帶來的紅豆麵包,看著太陽西下。






休息片刻後又走回清水堂旁的櫻花道,繼續往後走,沿途人依舊比花多。








走到通往五重塔的岔路,我們選擇走櫻花較密集的托鉢山方向走去。






這一條帶領我們來到一個較寬廣的區域,超多人已鋪好地布,就像嘉年華ㄧ般野餐飲酒。


也有個是ㄧ兩個人作為代表,佔好位置等晚上同事們前來一同聚會。




要離開公園吃晚飯時,看到一株粉紅色不同品種正滿開的櫻花樹,吸引一群人在周圍拍照。








我們走出公園後,先走往一旁星巴克買馬克杯,意外在車站內看到一張精美的櫻花分佈地圖。


由於還要再回來看夜櫻,所以打算利用天還沒黑的空檔,去吃晚飯,
這天老妹吵著要吃一風堂,於是只好走往離公園有段距離的餐廳與他們會合。
這家一風堂 上野広小路店,距離公園約700公尺的路程,
我們走的比預期還有久,導致等待我們的老妹,表現得有些不悅。

今天上野公園的花況以清水堂周邊來說以來到7分以上,但不忍池只不到3分,
雖然是同一地點差距有些大,對我們來說今日的上野公園清水堂一帶,
還是不夠漂亮,但我們還是打算天黑後在去看夜櫻,畢竟只要有7分的櫻花,
燈打下去,就不會不漂亮,所以吃完晚餐後,來到上野車站搭車前,
又再次走入公園,走到清水堂一帶看夜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