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9

2016 日本 - 櫻花之旅 [景點] 宮島 (櫻名所)




廣島中人氣賞櫻景點,宮島。雖不列在百選内,但從高處俯瞰整片櫻花林,
搭著大鳥居是宮島最大的特色。

我們約末15:00逛完嚴島神社後,沿著西側的小路指標走往多寶塔坊像


多寶塔搭配櫻花也是一個很熱門的照像點,可惜只有約3分的櫻花。






放眼向下望去,整片幾乎跟預報一樣只有三分,所以也沒抱著希望繼續往前走。


沒想到上次爬上去能俯瞰的後山展望台,被封起來,立著大大的立入禁止的牌子。
已經沒什麼櫻花,又不能上去讓人好失望,因為那個點可以同時看到多寶塔與大鳥居。
2013 福岡.本州 [景點] 多宝塔、後山展望台


於是我們沿著山路往前走,沒想到有一區竟然有5分以上的櫻花,有機株甚至有到7分。


因為不夠高,所以無法把鳥居拍的清楚,所以老公一直做危險動作,
往上爬到能拍到的位置,而那個位置是站在傾斜幾乎要90度的山坡上拍照。
一直不斷叫他小心安全,別沒注意而滑倒受傷。






看到那幾張可說是稍稍撫平沒看到櫻花的遺憾,接著繼續往前走。


從另一個角度看過去,可以更清楚看到這一區花開得很不平均,有的幾乎沒開,
有的已上到7分,甚至都快開完,差距有點大。




有的角度仍能看到鳥居,只是這一帶沒有櫻花。




從更前面的角度,可看到要是滿開,多寶塔就會置身於櫻花叢中。


對面就是上次去過的五重塔與千疊閣。


最後找到一個角度能看到更完整多寶塔與櫻花的位置,但望過去櫻花開得很少。


我們最後順著指標從這一帶走下山坡,也算探路完成,下次要遇到滿開,
還會想再來逛逛的地方,畢竟能有這麼獨特的建築一起搭配櫻花所組成的景點並不多,
下次就能很快的找到能看到美景的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