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8

2016 日本 - 櫻花之旅 [餐廳] 博多祇園鉄なべ (日本三大餃子: 福岡 八幡餃子) (鐵鍋煎餃)




日本三大餃子之一的福岡 八幡餃子,以世界遺産聞名的八幡製鐵所而命名,
為了滿足於八幡製鐵所工作的勞工,而發展出的便宜又耐餓的餃子文化。
八幡餃子多種多樣,大至分成4種類,1.使用鐵鍋煎、2.偏中國系皮厚料多汁、
3.使用拉麵豚骨汁煎製、4.融合八幡在地文化。

以博多第一名的餃子著稱的博多祇園鉄なべ,最大的特色是把煎餃放置熱騰騰鐵鍋中,
鐵鍋的好處是保溫性好,所以吃每顆煎餃時都是熱騰騰的。

我們來到店時,已經是21:30了,結果店內滿滿是人,運氣很好不用等位,
五個人一下子就坐下,拿到菜單後開始點餐,是一間步調很快的餐廳。


我們點了5人份的餃子,其實餃子很小,是一口餃,正常人可吃到兩份,
但我們沒吃過不知好不好吃,所以一人一份。又隨意點了幾道小菜。




牆上滿滿是明星造訪的照片或者簽名,日本B級美食人氣名店幾乎都是這般光景。


點了三杯生啤酒分著喝。


冰水可以無限喝。


小菜,手羽先の煮,就是滷雞翅的意思,口味較偏日式,
大家都覺得台式的較合口味。


愛吃菜的老妹點的ポテトサラダ,馬鈴薯沙拉。


昨日吃過很愛的福岡名物酢もつ,涼拌醋牛腸。


點了一份烤魚,是一夜干類つぼだい,鯛魚一夜干。屬於高級的ㄧ夜干。


吃小菜同時,鐵鍋煎餃就上桌,跟預期的一樣不多,於是老妹一直吵著不夠吃,
但我們夫妻倆忽略他,因為老爸老媽是出了名的小胃,絕對剛好。


一旁的沾醬中規中矩,大致上就辣油和醋,其他山椒之類不搭。


果然這樣點份量剛剛好,5個大人一共吃了6500円,以日本物價真的蠻平價又好吃的ㄧ家店。
吃到最後餃子都還是溫溫的,餃子的調味很棒,難得在日本吃到餃子還想再訪,果真是人氣名店。

吃飽喝足後,我們慢步回飯店,到飯店後,歸功於博多阪急晚關門,
讓我們能吃到稍早在博多阪急百貨內買到的草莓後,才洗洗睡去,就這樣結束一天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