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6

2016 沖繩 [餐廳] JACK'S STEAK HOUSE (傑克牛排館)




沖繩必吃,且無法預先訂位的排隊美食,莫過於傑克牛排館。
這家店位於那霸市區單軌旭橋站附近,建議非用餐時間造訪,
可以少花很多時間等位。

我們雖然是沖繩的淡季來到沖繩,但這天遇到週六,也算是小旺日。
畢竟在Tabelog上有超過3.5的高分,除了觀光客之外,本地人也有很多人。
營業時間從早上11:00到翌日1:30,完全沒有中午休息時間,
店休日只有元旦和農曆7月15日,所以儘量避開熱門用餐尖峰,
不然得花很長時間排隊。
店內只有80個坐位,而門口外有一個停車場,位子也不算多。
我們坐公車前往,所以用不到外頭的車位。

我們從齋場禦嶽回來,17:27抵達店附近的上泉巴士站,步行到店門口約17:30。
店內座無虛席,在一旁的看板自行登記名字,前面還有兩三組客人,
店內候位椅子大約10幾個,看還沒坐滿,就坐著等叫名字。


等位時可以看到店內四周都是名人簽名,看來媒體加持的成分也很多。


菜單樣式不多,用一面牆就很寫完。


一入坐,就拿到菜單。台灣人因為很多,所以還有中文版。
排名第一名的是菲力牛排,第二名則是紐約客牛排,
因為鐵板式牛排,所以上桌後仍會繼續加熱,所以大家都推薦3分熟。


店內裝潢是以美式風格,因為沖繩有多處美軍基地,據說很多美軍會來造訪,
但當天並沒看到任何一個美軍,反而整店都是日本人與台灣人。






排餐附有湯、沙拉、麵包或白飯。出餐很快,馬上就端上湯和沙拉。
湯很一般般,沙拉倒是很新鮮,咬在嘴裡很清脆。


而白飯或麵包,我們選了麵包。因為在台灣幾乎都吃日本米,比較不稀罕。
麵包上塗了一層奶油,烤得很酥香,好想再續麵包,可惜沒這個選項。


除了排餐,額外加點了兩杯生啤酒,這是沒有自駕才能享用的食物。
生ビール 500円*2


接著端上兩份排餐,因位超級餓,就點最大Size,250g大約9oz。
而熟度挑戰大家推薦的三分熟(medium rare)。

紐約客牛排,三分熟,L分量,1900円。
ニューヨークステーキ,ミディアムレア(medium rare)







特選烤里脊牛排(菲力牛排),三分熟,L分量,2500円。
テンダーローイン, ミディアムレア(medium rare)




我們的肉端上來時還超生,但其實快速翻面,靠鐵板那面已經是5分熟,
然後剛開始吃時大約5分熟,吃到一半時大約7分熟,剩下4分之1時已經是全熟。
如果點五分熟可能吃到一半就太老,所以真的感覺三分熟是剛好,
畢竟這兩種肉都屬於瘦肉較多的肉,所以太熟就會太乾。

我看日本人都加超多這款牛排醬,但我們還是偏好原味。


我們吃到一半時整間店被擠得水洩不通,吃完後外頭的停車場以停的超級滿,
很難想像旺季時的盛況,真的得17:00就來吃飯,而且儘量挑平日,
這樣停車也比較方便,最後我們一共花5400円,大約台幣1500元,
以這麼份量真的不算貴,而且又超級美味,吃完當下馬上就想再訪,
但還有太多願望,只能下次造訪沖繩時再來回味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