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

[攻略] 花旗長榮世界卡經驗談,好傻好天真! (此卡已停發) (2016.07Update)




2016大縮水的優惠背後,一群被騙的人們,只能無言的憤怒著...
新版聯名信用卡的使用心得請參照:[攻略] 國泰長榮極致無限卡經驗談

這次我們真的是用兩萬塊,買到了永遠忘不了的經驗....
故事從我的長榮哩程差2000哩就可以換機票開始說起。
貪小便宜的大嬸心態,於是研究起辦花旗長榮聯名卡。
要積哩程最好的方式就是辦鈦金卡或世界卡。
從歐洲蜜月前就開始猶豫,直到點數要到期的前三個月,
才下定決心,挑戰這條極少人走的世界卡道路....

花旗長榮世界卡使用心得(2016.07.13 筆記)
這張卡版主已經停好一陣子了,
但是有些資訊還是分享一下,長榮今年確定不會跟花旗續約,
接下來接手的銀行是國泰,不過辦卡訊息尚未公布,照理說八月底應該會有消息。

花旗長榮世界卡使用心得(2015.06.08 筆記)
哩程換機票心得:
抱著或許花旗長榮世界卡,會有不同禮遇的天真心態。
即便網路上看到大家都說哩程無敵難換機票,所以我也不在多做敘述。
一群長榮訓練有素的訂票業務們,用極端厲害的敷衍技術。
結果: 對不起,長榮世界卡沒有比較特別 (這是他們心中的話語)
當然不會這麼直接回答,都會說目前沒有空位請你耐心等待(廢話連篇)
因為我們收到卡片後,哩程還有一個半月就到期,沒時間聽他們繼續鬼扯蛋。
傻傻的等了半個月就放棄了,於是乎最後我們把快到期的點數買機票抵掉,
剩下期限還有一年的點數,繼續我們的換機票之路,Part2。

花旗長榮世界卡使用心得(2015.06.14 筆記)
我們是4月辦卡的,5月中才收到機票,
結果機票的期限只到年底,只剩半年
看到就傻眼有夠機車。
上面寫只能M艙,寒暑假還要加1萬塊,
M艙好似不難,但來回都M艙,
就不容易了,像我們計劃要去北海道賞楓。
今年的9月底跟10月初剛好都遇到連假。
我們計畫大約在10/10左右前往,10/9~10/11遇上連假。
結果M艙都只剩10/9回來,或者10/10出發。
剛開始好傻好天真的等候補,結果票越來越貴,
我打去長榮說我願意加錢,換艙等,答案是不行
這個點真讓我無法理解,他只說票上沒寫的就不行。
等於說你有錢也不可以坐M艙以外的其他艙。
這張票根本就是清艙票無誤,何況我是花了兩萬塊年費才得到的,
於是我打去花旗說為什麼會這樣,他們回答是要尊重長榮訂的規則。
花旗與長榮踢皮球就是了。
我就反問為什麼你們送的機票期限只到年底,不是年票嗎?
她說他在幫我問問,結果一星期過去了,連一通電話也沒有。
於是我們就抱著買到了教訓,訂了不盡理想的票,
抱著至少把兩萬塊年費賺回來的心態。
10/9號就回程的票,這張票還是連假的第一天,
等於說我浪費了兩天假,換到這張得來不易的M艙。
好多無奈有口難言壓,結果這樣半個多月的折騰下來,
同行的家人有兩張額外付錢的票,也沒了M艙,被各加了1500塊。
原來好傻好天真的我們,想著是花上兩萬塊,就不用跟大家搶機位。
擁有起碼廣告上的尊榮,結果...完完全全沒有這等好事....
這位客人,請排隊排到天荒地老吧!!
PLZ...誰能告訴我尊榮禮遇在哪??????
一個星期過去了,這週終於等到花旗來的電話,
所得到的答案是,我們無能為力
好吧,可以下結論了,我所繳的兩萬塊,
只換到一張限制無敵多的票,(跟垃圾沒兩樣的贈品)。

花旗長榮世界卡使用心得(2015.10.10 筆記)
不得不說長榮的地勤很惡劣,他把我們引導到其他的貴賓室,
竟然還裝傻,當我們發現時,一開始還不想承認,很過分。
因為長榮一共有四個貴賓室依照等級分成The Club、The Star、The Infinity和The Garden。
世界卡正附卡本人可以進入最高等級的The Garden,近去前記得先確認,
不要像我們一樣被地勤給騙了,被帶到The Infinity,而且我還攜伴,
大家都拿完食物開始吃的時候才發現,雖說我們去反應,
才吞吞吐吐的說可以換過去,但畢竟都木已成舟了,
就當先進去The Infinity先體驗看看,下次再去The Garden。
另外攜伴的價錢很貴,The Garden NTD1500/一人,The Infinity NTD1300/一人,
真得跟網友們說的沒有那些價值,The Infinity整個像菜市場,The Garden好一點,
但一定不划算,我們考慮的是旅途的愉快舒適,就當體驗囉!
第一次使用,只有台灣出去能用,在日本新千歲那邊是與ANA聯營,只承認美國運通白金卡。
而行李不會因此與商務艙一同出來,而是跟一般經濟艙一樣,等行李
這個優先劃位,只做一半,表面工夫罷了。

花旗長榮世界卡使用心得(2015.12.27 筆記)
這次從日本大阪回程,是長榮的飛機能使用優先劃位,但牌子太隱密,
Check In 完發現,沒使用到,讓我們被日本地勤狂刁難。
因為他希望我們拖運登機箱,還威脅我們說不能進去血拼,這樣手提行李就會違規。
他是當我第一次搭飛機唷!於是我就回:姐就是不血拼,可以嗎?
(Sorry, I will not shopping),
因為我們的登機箱超空,就算進去買了東西往內塞,也不算違規是吧!
況且一堆臺灣人,根本買超多的,上飛機時,一人都提兩三袋,
你們地勤因該叫他們別買才是吧!怎嚜莫名奇妙看上我的登機箱。
這時就覺得,有一點沒用到尊貴的禮遇,
因為只要能優先劃位時,通常都很NICE,真的是大小眼。

花旗長榮世界卡使用心得(2016.02.06 筆記)
早在2015年底就看到消息,但沒親身經歷不會亂說的我,
直到2月再次出國時,親自證實的這個消息,
怎麼說呢?就是一種被詐欺的感覺,
花旗長榮世界卡無預警更改貴賓室的使用規則,
也就是只有買商務艙,才能進入The Gardan,
經濟艙與精英艙只能去The Star,
The Star是施捨嗎?我們可是繳了2萬塊年費耶。
優先劃位,原本是可以用鑽石卡櫃檯的,
現在變金卡,整個大降一等。

試問,我們買票通常半年前就買,然後選擇一張對我們最有利的信用卡,
然而我放棄了現金回饋,而刷了這張世界卡,結果在2016的最後4個月,
告訴我之前刷的機票進不了,The Gardan,依照長榮規定,不能換刷信用卡,
所以這樣的詐欺,只能自行吸收,不然能怎麼辦,這些對他們是贈品,
是施捨給你的,不需對你負責,也不用對你的年費負責。

如果之前你問我,會續卡嗎,我或許會猶豫,甚至為了這樣一點僅存的好處,
閉著眼睛繳年費,現在你問我,會續卡嗎?
我會用怒火中燒的語氣告訴你,這是一張廢卡,而且不斷欺瞞,
毫無誠意與尊榮的一張信用卡,所有魔鬼都藏在細節裡,
不斷玩弄文字遊戲,真的請你刷一張有現金回饋的信用卡就好,
不然就送里程的,不要再相信這所謂的尊榮,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吊你這隻,
掏出2萬塊繳年費的大肥魚!!!

這次唯一值得的讚許的就是優先劃位禮遇,過年旺季前,不用跟別人大排長龍,
雖然以前可以用鑽石卡櫃檯,現在只能用金卡櫃檯,但至少還是只要等一兩組人,
這次沖繩回來有優先劃位,但得先過X光機後,才劃位。
所以等過X光機時也是得跟大家一起排隊。

花旗長榮世界卡使用心得(2016.03.10 筆記)
剩下一個月,手上還有好幾張用這張卡刷的機票,想說來預約機場接送,
免費的4次已經使用完畢,所以打去問付費,竟然說要1200,
下巴都要掉下來了,官網說明明388,結果他竟然回答我說388是夢翔卡的方案,
奇怪世界卡還比夢想卡還差,反正規定就規定,沒想到最後的最後還是種了陷阱,
於是我打去給Master Card,結果要刷兩個月內的機票才能有接送優惠,
崩潰的我們,完全不想被他們賺走,只能自己搭客運去了。

總結花旗長榮世界卡的內容
簡單介紹一下花旗長榮世界卡好了。
基本上沒寫在辦卡的優惠內就是沒有。
優惠項目:
1.首年送亞洲線來回機票一張
2.每年享有四次國際機場接機或送機服務。
3.桃園國際機場可使用鑽石卡劃位櫃檯辦理劃位,其他機場專可使用商務艙櫃檯辦理劃位。
4.特定機場貴賓室
5.機場停車,每年四次,每次最多五天。
6.道路救援77折
7.刷25送1哩,買長榮立榮機票15元送1哩。
8.偶而機票有折扣。

年費: 2萬元

官網


1.首年送亞洲線來回機票一張
辦法首年送亞洲線來回機票一張。
只能換M艙,忘記要加價,注意使用期限。

2.四次國際機場接機或送機服務
注意四次後,竟然一次要1200。

3.長榮航空優先劃位禮遇
之前是鑽石卡櫃檯,2016改成只能使用金卡櫃檯,聯營的飛機不能使用,
所以得看櫃檯有無這張卡的牌子。

優先劃位的好處是,像過年這般大假,不用排隊等托運行李 (2016.02.05 時的情景)。




然後越遠越多人,這是除夕前一天,要是年假期間因該更恐怖。。


4.機場貴賓室休憩
以前是能進去最好的The Garden,2016大將兩等只能進去The Star。

位於出關後的2F,好一大區都是長榮的貴賓室。


開著門的就是貴賓室的櫃台。


左手邊是The Star。


右手邊是The Infinity。


機場貴賓室介紹

長榮貴賓室的相關位置圖。



4-1 The Star 機場貴賓室
造訪日期2016.02.05
自從長榮修改貴賓室後,人變少許多,不像之前這麼多人。


水果、麥片、牛奶。


粥品、小菜。


蛋糕、點心、抹醬乳酪。


沙拉。


熱菜類的素菜與素米糕。


冰淇淋。


豆漿、甜湯。


葷的熱菜類。


飲料櫃。


咖啡。


烈酒。


最後我拿了洪瑞珍三明治和可樂。


咖啡。




熱菜和乳酪醬。


造訪日期2016.04.26
四月再訪時,這次跟天和合作,有許多天和的產品,可說是變高檔了。
有蜂蜜蛋糕、海鹽奶油麵包、筍香肉包。




可樂依舊有。


可以自己燙青菜魚丸或貢丸湯,也是天和的產品。




熱菜口味略略做變動,其他基本上都差不多。





4-2 The Infinity 機場貴賓室
造訪日期2015.10.02
一走進去大門後的右手邊就是第二等級貴賓室,The Infinity。


這次因該可以進最高等的The Garden,地勤裝傻直接引導到第二等的The Infinity,
就算你問他,他也不太想跟你說,所以出發前得確認能道哪個等級的貴賓室,免得被吃豆腐。
而The Garden入口很不明顯,位於櫃台入口的另一頭的木門內,不仔細看很容易錯過。


因為我們有攜伴,最後發現時,就作罷,就當進入The Infinity內體驗吧。
貴賓室內很像菜市場,很滿很滿,幾乎所有的位置都座滿。


吧檯處有熱食。


炒米粉、炸物。


炒青菜、炒飯。


玉子燒、火腿、薯餅。


包子。


麵包。


咖啡機。




果汁、牛奶。


飲料櫃。


冰淇淋。


烈酒區。


我們最後只吃一些,米粉、熱食區。


洪瑞珍三明治和包子。


沒去要過夜包,想說下次再去要。
據說只要跟櫃臺說想淋浴就可以了。


我們都覺的環境不怎樣,動線設計得很差,食物口味也很飛機餐的味道,
要是有下次就只想喝罐裝飲料和吃洪瑞珍三明治而已。
整個貴賓室很吵雜,覺得連百貨的貴賓室都比這間強上好幾倍。
看來還有很多需改善的空間。


4-3 The Garden 機場貴賓室

造訪日期2015.12.19




長榮貴賓室統一在5:30才開始,像我們這次坐6:30往大阪,6:00就得登機,
所以4:30多出關後,得一路等道5:30才能進去機場貴賓室使用,
這樣只能用不到半個小時,有點可惜。

裡面的空間比上回去的The Infinity小很多。


菜色基本上也比The Infinity較少,唯一差是有一個現點現作的吧檯,
我們一入內就前往吧檯點餐,因為是第一次,所一點了一份牛筋乾拌麵和牛肉麵試試看味道。


其它的東西的吧檯小小一區,沒幾樣能選。


蒸物區,我沒去拿,饅頭包子類,感覺很普通。


粥區,幾樣小菜,可以配粥用的。
咖啡區,幾台研磨咖啡機,豆子也普普通通。


飲料區,牛奶、果汁、啤酒和汽泡水。
氣泡水有法國跟義大利的兩個牌子。
我們常喝知道要拿法國的比較貴。


再過去的冰箱和The Infinity一樣,有洪瑞珍三明治,
再等麵之前,決定先拿他們來充飢。

冰淇淋區,Haagen Daz比The Infinity的莫凡比好。


麵包區,選項不多,這裡我也沒拿。


麥片區,幾種麥片可以搭配牛奶。


沙拉區和水果區,看起來蠻多種生菜,但肚子很餓,就沒夾。


繞了一圈,先回位子吃氣泡水和三明治。
又拿了號稱北海道的優格,不愛優格的老公喜愛,
而我不怎麼能接受,聞了味道連一口都不敢喝,
根據老公說法,是微量優格加上養樂多,養樂多味較多,
另外各拿了一杯熱呼呼的咖啡。


雖說點麵的時候,阿姨說可能會到6:00才出餐,但他說他會盡量快一點,
沒想到一下下就端來我們的面前,傳說中的牛肉麵還算不錯,
牛筋麵就略顯普通,下回因該可以點牛肉麵就好了,我還跟老公玩笑說,
份量少少,如果吃正餐,一人因該可以吃上兩碗。


酒區,這間貴賓室有一個獨立的酒吧,如果沒用餐也可以來喝得醉醺醺坐飛機。
我們因為趕時間所以只有走之前,望了一下這個吧檯。




整體來說,對真正商務艙的人來說,比較算是一個能休息的地方,
但如果要攜伴,另外加個臺幣1500,絕對是非常浪費錢的一件事。

15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首先謝謝你
    去年因為你的網誌才能享受到The Garden 兩次
    但 2016 起這張卡更慘了
    商務艙以上機票才可使用皇璽桂冠 艙(商務艙)專屬劃位櫃檯辦理劃位,如果室搭乘菁英艙/經濟艙,只能使用金卡會員專屬劃位櫃檯辦理劃位
    貴賓室使用必須購買商務艙以上機票,才可以使用The Garden區,如果是購買菁英艙/經濟艙,The Star區> < 連The Infinity區的等級都沒了
    麻煩請你Update告訴大家
    實在很灰心的一張爛卡
    準備剪卡 剪卡 剪卡
    很生氣所以說三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提供的寶貴資訊,其實我已經注意到這個令人心碎的事實,不過還沒實際去測試過,所以測試完會再更新最新資訊!!

      刪除
    2. 所以版主二月份去桃機,就只能去the Star? 那這張卡真的很廢

      刪除
    3. 所以版主二月份去桃機,就只能去the Star? 那這張卡真的很廢

      刪除
  3. 慘,我剛申請,不知道要不要開卡
    手上的ANZ要剪了,越來越爛
    留台新商務卡,因為停車不限次數一次可以停30天
    國泰世華亞洲萬里通只有換里程數,沒有特別優惠,也想剪了
    原本花旗鑽石想直接轉換,專員說跟花旗長榮不同系統,不能轉換
    現在還有什麼卡比較優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實在沒什麼卡特別優的,現金回饋的卡可能實際一點點...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版主趁你手上還有世界卡時去刷復興航空"商務艙"飛日本有優惠喔~如果你不介意是復興航空的話><我已經順利刷了北海道商務艙$11325,比買經濟艙還便宜喔!!加減轉點年費回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提供這麼有用的訊息,如果有其他朋友也需要的話倒是挺不錯的,
      不過我應該是不太敢坐...(純粹個人觀感:D)

      刪除
  5. 叫車一次1200其實很便宜欸 我們家常常在出國 從台北叫一次車到桃園好像1500(不是計程車)

    其實里程最划算的用法是買菁英艙 用里程升等成桂冠艙 這種用法非歐美都很划算
    所以我們家辦了4張(以前讀書一年飛6趟英國 現在工作要去歐洲看展)

    根本沒有什麼里程不能用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里程拿來換機票一點都不划算 以前沒里程還要跟別人買來升等勒XD

      刪除
  6. 看來版主還有些事不知道...
    1.15元轉換1哩,半年內要去花旗的語音系統登錄,不然還是以25元換1哩計算..(我虧了幾千哩.)
    2.合作關係到2016/8/31結束...我才剛繳年費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