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9

2015 歐洲自助蜜月 [景點] Eiffel Tower ◆ 艾菲爾鐵塔 (日景/夜景)




艾菲爾鐵塔,也常稱為巴黎鐵塔。位於法國巴黎戰神廣場的鐵製鏤空塔,
世界著名建築,也是法國文化象徵之一,
巴黎城市地標之一,巴黎最高建築物,得名自其設計師居斯塔夫·艾菲爾。

這天早上,前往距離巴黎車程約1小時20分鐘的沙特爾主教座堂,
中午回到巴黎Montparnasse車站,因為有點累回到飯店小睡片刻,
黃昏時分才搭乘地鐵,來到Gare du Champ de Mars Tour Eiffel車站,
一出站就在塞納河旁,旁邊好多艘遊覽船,是等會兒逛完艾菲爾鐵塔接續的行程。


沿著河往艾菲爾塔走去,原本兩旁的樹木因為是冬天而所有的葉子都落光。


因為河邊的船家太多,所以我們邊走往鐵塔,邊研究要搭乘哪一家好。






沒多久就來到鐵塔的周邊,我們沒打算到塔上,而是在四周看不同角度的鐵塔。




我們先穿過鐵塔的底部,可以看到一張介紹關於鐵塔的設計的告示牌。










原本打算要在鐵塔後側的綠色草皮上拍照,這個點是很多人拍照的絕佳位置。
可惜竟然用鐵網封起來,不能給遊客進去拍照。




正面的角度被封起來,但側面的草皮也能達到類似的效果,
我們繞了好大一圈才找到。










因為時間不算早,我們打算在日落時分搭乘遊覽船,於是趕緊往河邊的碼頭走去。


我們稍稍等了一陣子才搭遊覽船遊河,因為景點遊河的內容眾多,
所以在另一天關於世界遺產,巴黎塞納河畔的文章中紀錄。
我們大約17:45出發,約莫1個小時又多一點才回到碼頭,
此時天正好慢慢轉黑,正好走往鐵塔邊看夜景。


我們因為遊河前已經找好側邊較好的欣賞點,於是沿著剛剛走過的道路,
走往側邊的草皮。










走到草皮時,又稍稍坐在草皮上等了一陣子,一直到19:40左右天色才夠黑,
我們就開始開心拍照,除了拍風景也可以拍人與鐵塔的合照。






因為玩一天已經很累,我們一直待到20:00,就往回走邊走邊繼續拍照。


我們選擇從另一個車站回飯店,穿過塞納河往Trocadero車站走去。


最後在離車站不遠的位置,來到一座高起的看台,可以用較高的角度看鐵塔,
看到很多旅行團,讓團員只在這個看台上遠遠看鐵塔。


其實這個看台前是一座噴水公園,夏季時因該有水池,可惜現在是冬天,池中都沒放水,
所以無法看到鐵塔在池水中的倒影,讓我期待下次能在夏季時再次造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