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7

2015 歐洲自助蜜月 [景點] Musée International de l'Horlogerie, MIH.La Chaux-de-Fonds ◆ 國際鐘錶博物館.拉紹德封 (瑞士世界遺產:1302)




位於瑞士西北部的拉紹德封(La Chaux-de-Fonds),幾百年來是世界鐘錶之都。
和力洛克(Le Locle),兩個小城市的規劃和建造,體現了鐘錶製作的需求。
於2009年以鐘錶製作城規劃(Watchmaking Town Planning),一起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拉紹德封官網推薦許多景點,我們選了其中兩個,市政府大樓(Espacité Tower)和
國際鐘錶博物館(Musée International de l'Horlogerie, MIH)。

國際鐘錶博物館(Musée International de l'Horlogerie, MIH),
記錄了鐘錶業發展的歷史,其間有超過4500件展品,
其中包括2700個手錶和700個掛鐘。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一座國際鐘錶博物館,就位於第一站市政府大樓步行不遠處。
博物館位於不起眼的後巷內,找尋一陣子後才找到。
途中我們看到一對也是今天唯一一對的亞洲臉孔,看上去是一對日本老夫妻,
我們這麼猜測,最後也得到證實,因為在第三站力洛克博物館偶遇。







門口就有價位,有很多票種,還有年票之類,畢竟館藏了超過4500件錶,
錶迷們就算看一年也看不完,我們倆沒這麼著謎,純粹只是抱持的開開眼界的心情走入。

票價不便宜,一個人CHF15,難得來就不想錯過,只是附在門票裡的語音導覽只有英文,
聽一陣子就膩了,畢竟不斷介紹不同的錶,雖是如此,但也不乏有許多讓人眼睛一量的錶。
每隻錶不單單是錶,而是一件件藝術品,讓人見識到歐洲人對藝術的才華。


進入博物館前,需置放背包,可以在不開閃光燈底下拍照,
入口處有一整排瑞士名錶,孤陋寡聞的我們,有些家喻戶曉的牌子知道,
有些品牌,我們真的是有眼不識泰山。
因為太多牌子了,繞了幾一圈只認得幾個牌子。














導覽機的一號的介紹,就是這台用玻璃包圍1925年製造的機械。


很有設計感的背板。


最先看到的一整排機器,用著巨大的齒輪,述說的時鐘的演進過程。














這個櫥窗讓我感覺像電影的神鬼奇航。


收藏很多懷錶。


很多錶都放置在原球狀的玻璃櫃內。










旁邊擺著大大的擺鐘。




很特別且裝飾華麗的時鐘們,每一個都是很棒的收藏品。










































一樓的底端有一間維修室,有很多專業的鐘錶醫生。
旁邊還一整排時鐘鋪滿整面牆壁。




爬上二樓,是另一個區塊。
從上往下看能看到剛剛走過的區域。




樓上展出的有很多關於製錶工藝的元素。像是鐘錶師傅專用的工作桌,
就看到好幾張,各種款式,每個抽屜都整齊的放著不同的工具。












裡面還有一小間圍起來的空間,看起來像有時會舉辦製造鐘錶的觀摩活動。


四周的櫃子內展示著貴族們的懷錶。




除此之外,數不盡的精緻時鐘,每一件都是藝術品。






















二樓整體看上去的樣子。


走到這裡,也大約逛了一個半小時,看了好幾千件的鐘錶,
看到最後真的有點暈,也中午了,便走回吃站吃麥當勞當午餐。
體驗到瑞士驚人的物價,這樣兩份套餐,一共CHF22.2,
折合台幣大約NTD760,夠貴的吧。
是台灣的3.5倍以上,結果口味還跟台灣差不多耶。

順帶一提,這邊的人英文非常不好,比手畫腳至少10分鐘,
才點完餐,整間麥當勞因該只有一個人懂英文,
榮登這次歐洲蜜月行與歐洲人對話鬼打牆第一名的地方,
或許是因為這裡不常出現觀光客的關係吧。


吃完午飯後,我們又坐上火車前往附近一同被收入於世界遺產的城市,
力洛克(Le Loc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