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7

2015 歐洲自助蜜月 [景點] Espacité Tower.La Chaux-de-Fonds ◆ 市政府大樓.拉紹德封 (瑞士世界遺產:1302)




位於瑞士西北部的拉紹德封(La Chaux-de-Fonds),幾百年來是世界鐘錶之都。
和力洛克(Le Locle),兩個小城市的規劃和建造,體現了鐘錶製作的需求。
於2009年以鐘錶製作城規劃(Watchmaking Town Planning),一起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拉紹德封官網推薦許多景點,我們選了其中兩個,市政府大樓(Espacité Tower)和
國際鐘錶博物館(Musée International de l'Horlogerie, MIH)。

拉紹德封(La Chaux-de-Fonds)
是瑞士海拔最高的城市(海拔1000公尺),十九世紀初一場大火破壞了這個城市,
整個城區被重建爲一個大棋盤般佈局,並且需要符合當時鐘錶製作的需求而建設。


我們08:45從Lausanne住的飯店,前往La Chaux-de-Fonds,會先去Neuchatel轉車,
大約一個多小時就能抵達,我們先從靠近的車站的市政府大樓開始參觀。

從Lausanne前往Neuchatel的車,有頭等車廂,一樣不怎麼多人。


接著轉的車,類似台灣的區間車,沒有頭等車廂。


火車緩緩往山上爬,畢竟拉紹德封可是有海拔1000公尺的,
沒想到一爬上小山丘,車子竟然像站在雲端上,
看到這種景象,真的超級興奮,畢竟有好多天沒看到藍死人的天。
















走出車站看到有一家麥當勞,似乎默默決定好午餐吃什麼了。


沿著街道往前走就能看到市政府大樓,因為那棟建築物特別的高。




Espacité Tower (市政府大樓)
是一座座紅色金屬塔,於1992~1994年計建造,
樓高14層樓,又稱Espacité Tower。
可以自由進入,搭乘電梯登上塔頂可以一覽小鎮的全景。


市政府大樓的一樓是旅客服務中心,櫃檯可以詢問關於拉紹德封的觀光資訊,
我們從他們口中得知,展望台(Espacité Tower),就位於旁邊入口,
搭乘電梯能直達頂樓14樓。

一登上樓頂,拉紹德封這座小城市,盡收眼底,整齊排列的房屋,
建在微微傾斜的小山丘上,每間房子的棟距是有一定的寬度,
原來這些都是為了讓每間房子都有充足的採光而設計的,
目的就是在建造這座小城市的時候,要能夠使這座城市成為製造鐘錶的中心。
這裡和力洛克幾乎是所有叫的出名字的瑞士大表廠的發源地。

製造手工鐘錶,陽光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並且家家戶戶都傳承著完美的製表手工藝。
雖然現在鐘表因為機械化製造,而普及化,但手工機械表仍然是許多有錢人的玩物。

樓頂中心有一座咖啡廳,四周圍都是露臺,是免費開放參觀的,
我們就這樣繞著建築物一圈,欣賞這座城市四周的風景。






















電梯口有一個放置導覽的地方,可以免費索取,這座城市的相關介紹。


回到一樓,在大樓門口的看板,看到夜景的海報,
原來拉紹德封的夜景,看起來也很迷人。






從車站走來到結束行程,大約只花費半個小時,接下來我們轉往下個景點,
拉紹德封的國際鐘錶博物館(Musée International de l'Horlogerie, MI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