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6

2015 歐洲自助蜜月 [景點] Old City of Berne ◆ 伯爾尼古城 (瑞士世界遺產:267)




來到Bern的第二天,早晨簡單的飯店用過早餐後,便出來逛古城區。

旅遊時間: 2015年02月16日
08:00~11:30 [景點] Old City of Berne ◆ 伯爾尼古城
11:34~12:40 Bern~Lausanne
14:24~14:39 Lausanne~Chexbres-Village
14:00~15:30 [景點] Lavaux,Vineyard Terraces ◆ 拉沃葡萄園梯田
16:16~16:34 St-Saphorin~Veytaux-Chillon
16:45~17:15 [景點] Chateau de Chillon ◆ 西庸城堡
17:26~18:02 Veytaux-Chillon~Lausanne

這次伯爾尼古城以先前往阿勒河對岸丘陵上的玫瑰園,俯瞰伯爾尼古城景色,再一路走下來回到古城區,
探訪各式噴泉雕像,最後前往愛因斯坦故居參觀,原定還要參觀大教堂,但這天是週日,上半午是不開放的。

從飯店走出來後,發現原來這天是一個帶霧的早晨,飯店靠車站較近,也免強算是古城的起點,
古城分布的位置是位於橫貫中心的街道上,從車站開始的市場街(Marktgasse),接著是雜貨街(Kramgasse)。

伯爾尼景點分佈位置。


一整條街道上,到處可以看到噴泉,而這些噴泉都有著特殊的造型。
大多都是從聖經的故事得到啟發。在沒有自來水的時代,這些噴泉是那時的供水設備,
方便四周居民取水,所以基本上很密集。現在噴泉已經失去原本的意義了,只能純粹欣賞用。

從飯店出來第一個遇到的是噴泉食童噴泉。

[食童噴泉(Kindlifresserbrunnen)]


[時鐘塔(Zytglogge)]
從1218年就開始時鐘塔就為伯恩市民報時。每小時的56分,時鐘上的人物裝飾就會開始動作表演。














[噴泉(Zähringerbrunnen)]


[噴泉(Altstadt von Bern)]


房屋上的裝飾。








噴泉。


[City Hall]




[噴泉(Rathausplatz)]


[Christkath. Kirchgemeinde Bern]






[伯爾尼大教堂(Berner Münster)]
伯爾尼大教堂(Berner Münster)
是一座哥德式大教堂,位於瑞士首都伯爾尼市中心南部,北臨座堂街,
西面的正立面主宰著座堂廣場。教堂用砂岩砌築,長84.2m,寬33.68m。
始建於1421年。其鐘樓高達100.6m,直到1893年才完成。
16世紀宗教改革後,該堂屬於新教歸正會,1528年清除了聖像,停止彌撒,改行新教禮拜。
大門上方為最後審判雕塑,為改教後唯一保留的雕塑。鐘樓向公眾開放。
有344級台階通往上下兩個觀景台。


公告欄上寫著開放時間為,星期一到星期五12:00~16:00,星期六10:00~17:00,星期天11:30~16:00。
我們沒能進去教堂參觀,因為我們下午便會離開Bern。










改教後唯一保留下來的雕塑。
























教堂廣場上的噴泉,雕飾已經不見。




我們繞著繞著,繞到愛因斯坦故居,可惜才剛09:00,
還沒開放,要到10:00後才開。於是我們盤算著要先去昨晚去的玫瑰園。
我們先走回位於糧倉廣場(Kornhausplatz)街道上的公車站,
公車站的位置就在麥當來附近,一樣買了一個人CHF2.5車票。
沒幾分鐘就坐上公車,再沒幾分鐘就到玫瑰園。

[玫瑰園(Rosengarten)]
白天再來,才發現公園原來還積著雪,算是未完全融盡的殘雪。






公園內的咖啡廳。




霧茫茫的幾乎看不到風景。




我們從咖啡廳旁的小路,往下走去。免強看得到一點舊城景。
最顯眼的就是靠近玫瑰園的Nydeggkirche教堂。






走到快山腳時,才勉強看到後頭的伯爾尼大教堂。








旁邊的Nydeggbrücke橋。


穿過橫跨阿勒河的Untertorbrücke橋。






一過橋就看到一個噴泉。


經過Nydeggkirche教堂。


走向Gerechtigkeitsbrunnen街。


[Gerechtigkeitsbrunnen噴泉]


兩旁的房子上也有一些裝飾。




[愛因斯坦故居(Einsteinhaus)]
愛因斯坦在1900年畢業,沒能留校擔任助教,接下來兩年時間都沒能找到教職。1901年獲得瑞士國籍。
1902年在大學同學的父親協助下,成為伯爾尼瑞士專利局的助理鑑定員。1903年成為正式職員。
愛因斯坦和米列娃在1903年1月共結連理。於是在1903~1905年中的3年時間,居住在這裡。
婚後,生了兩個兒子,大兒子漢斯·愛因斯坦,於1904年5月在此出生。
並於1905年發表包含相對論在內的三大論文。

開放時間是10:00~17:00,門票每人CHF6。




可拍照,不可錄影。


一入內是當時的客廳,兩側有很多關於愛因斯坦的介紹。
櫃檯也就在這裡,跟人員買完票後,就可以參觀。


往內走是餐廳。


天花板。


衣櫃擺設。




壁爐。


書桌。


廚櫃。


窗外景色。


時鐘。


大兒子出生時的搖床。


樓上還有一間放映室,櫃檯人員幫我們播放英文影片。內容是介紹愛因斯坦的一生。


樓上基本上是導覽室,英文好的人可以慢慢觀看。




窗外景色。


其實能參觀的地方不大,大約半小時就看完了。我們便走回飯店,準備搭11:34前往Lausanne的車。

飯店旁的噴泉。


[孤兒院廣場]


另一座噴泉。


我們走回車站的時候,還有時間去買兩個蝴蝶麵包。


結果一到Lausanne後,飯店Check In櫃檯竟然沒有人在,
早知道這樣,就晚一點在離開,這樣就能去教堂晃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