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5

2015 歐洲自助蜜月 [景點] Old City of Berne at Night ◆ 伯爾尼古城夜景 (瑞士世界遺產:267)




跟著世界遺產的腳步,進入瑞士的第一站,我們便選擇留宿伯恩(Bern)一夜。

旅遊時間: 2015年02月21日
07:25~09:42 Paris EST~Strasbourg
車站寄放行李
10:00~13:00 [景點] Strasbourg ◆ 史特拉斯堡
車站拿取行李
14:51~16:09 Strabourg~Basel SBB
16:31~17:27 Basel SBB~Bern
19:34~19:40 Bern, Zytglogge~Bern, Rosengarten(BUS10)
19:45~20:20 [景點] Old City of Berne at Night ◆ 伯爾尼古城夜景
20:20~20:36 Bern, Rosengarten~Bern, Zytglogge (BUS10)
20:40 [飯店] Hotel Kreuz Bern (克羅伊茨酒店)

結束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行程後,我們坐上前往瑞士的火車,
這趟火車,因為是從法國發車,網路上大家都說法國的火車最討厭,
很常沒位子,所以我們加購了指定席,但是上了車頭等車廂看起來空空的,
或許冬季是淡季又是頭等車廂,是可以省下這筆錢的。

要前往伯恩(Bern),從史特拉斯堡出發沒有直達列車,要先到巴塞爾(Basel)轉車。




巴塞爾車站是歐洲規模最大的邊境鐵路車站。在這能轉搭火車到許多瑞士重要城市。


初次到瑞士完全不知怎麼找車廂,預約單上寫2車,結果火車上寫的2是代表2等車廂,
我們不知道就跳上車,到處找不到位置,到處跑來跑去,幸運的是,
我又跑回月台,勇敢的問月台的工作人員,此時已經快發車,她叫我從他面前的門先上車,
一路往前走,就能找到我們預約的位置。




1等車廂和2等車廂差別是,一個是一排三位,另一個是四位。








接下來的旅程,我們就學會怎麼看車廂,瑞士幾乎所有的列車,都有電子看板,
標示著1等與2等的相對位置,相較英國與法國,很容易就能找到。
瑞士的車廂普遍很新,旅遊起來很方便舒適,有一種回到日本的感覺,除了物價貴得嚇死人外,
真的是一個讓人難忘的國家。

回到正題,從巴塞爾(Basel)不到一小時就能到達伯恩(Bern)。

伯恩/伯爾尼 (德文:Bern 法文:Berne)
位處瑞士的高原,毗鄰阿爾卑斯山,同時萊因河支流阿勒河穿城而過。
伯爾尼古城是於1191年在阿勒河畔建造的一座城市,現在為伯爾尼的舊城區。
直到1405城市大部分毀於火災。後又在砂岩上重建,主體建築一般都建於18世紀。
目前仍保留大部分中世紀的面貌,並與現代城市的機能巧妙地融合。
並於1848年開始定為瑞士首都,在1983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火車抵達伯恩車站,已經17:30。此時已經接近黃昏,天氣很好,
原本有股衝動,衝上山看日落,但最後放棄了,現在想想有點後悔不夠瘋狂,
因為隔天早晨起來,天氣就變得霧濛濛。






下了車拖著行李前往飯店,飯店離車站不算近,花了一小段時間才抵達飯店。
既然天黑才要出門,就在飯店內吃帶來的泡麵。日式鐵板麵和醬油拉麵,好好吃,超滿足。


我大約19:00出門,飯店附近有一個公車站,可以坐公車直達Rosengarten,
那裡是看伯恩夜景的最佳地點。公車站的位置就在Kornhausplatz街上的麥當勞附近。
難題來了,我們看大家怎麼買票,研究了半天,才知道公車站旁有一個自動投幣的售票機,
要在那裡先買票,如果有Swiss Pass 或者是Swiss Half Fare Card。
Eurail Pass是沒有折扣的,前兩者大多數纜車或公車都有打折,我們後來有買Swiss Half Fare Card,
因該早點買的,因為這張卡的期限是一個月,要是這天就買,這兩天的公車都可以選半價的選項。

看懂怎麼買票後,結果售票機不吃紙鈔,第一天來瑞士,整個袋子內都沒硬幣,
剛在飯店忘了跟櫃台換硬幣,只好在車站旁的麥當勞,買了一塊瑪芬CHF2.9,把紙鈔找開。一人車票CHF2.5


開往Rosengarten公車很多,沒多久就上車,還不知怎麼給票,下車時硬要塞給司機,
好心的路人告訴我們,這裡買票是備查的,基本上,除非司機提出要求,不然就放在身邊就好。

車程只需6分鐘就到了,觀看點就在Rosengarten內,要是用兩條腿走,至少20分鐘以上跑不掉。

觀看點旁有一間咖啡廳,生意不錯,口袋夠深的人可以進去看看,
我們得省一點,還有很長的旅程。伯恩的夜景,不算很厲害,或許是不夠都市化,所以燈光不夠密。


整個城市的信仰中心,伯恩大教堂,燈光沒有全亮,有點可惜。






呆了一陣子後,冷風吹得有點冷,思考著是否要用走的回飯店,
最後決定還是回公車站,坐公車保留戰力。


回到飯店大約20:30多,在飯店內電梯旁的販賣機,看到有投幣的小瓶裝紅酒,於是買了一瓶,暖暖身子。

販賣機的小瓶裝紅酒CHF5。


今日宵夜是史特拉斯堡的法國麵包,配上剛剛販賣機買得紅酒。


吃飽喝足後,好好睡上一覺,心中暗暗期待著明天的伯爾尼舊城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