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2013 日本 - 聖誕之旅 [飯店] かつうら御苑 (晚餐)



かつうら御苑的晚餐,會依房型不同而有所不同,
而我定的房型是「月読tsukuyomi」,晚餐的用餐地點是「専用個室」的餐廳。

かつうら御苑的房型有「本館」、「夕凪亭」、「滝見亭」、「月読」、「天」。
依價位大約排序是
「本館」每人15750円起,
「夕凪亭」每人17850起,
「滝見亭」每人19950起,
「月読」每人24150起,
「天」每人36750起。
「月読」和「天」是主推以房內就有露天風呂為主。
「月読」是位於飯店的1樓,而「天」是位於最高樓,
也因為價位得不同,用晚餐的方式也不相同,
我訂房的時候,「天」是在房內使用會席料理。
「月読」則是在有著個人的專屬空間的餐廳。

餐廳的名稱就叫「十六夜」,也是在一樓,
就位於客房的附近不遠處。


晚餐的料理名爲「月宴」,今晚的菜單。


沒多久就上菜了,端上來的是前兩項。

[新月]


新月中的「薩摩芋レモ煮、勝浦港辛味鮪、勝浦港鮪皮煮凍り、鯨おばけ酢味噌」。


薩摩芋レモ煮(後)、勝浦港辛味鮪(前)。


鯨おばけ酢味噌。


新月中的「合鴨ロース煮、海老アラレ揚げ、零余子、慈菇」。


合鴨ロース煮


海老アラレ揚げ(前右)、慈菇(前左)、零余子(後)


新月中的「胡麻豆腐 、南天いくら、柿白和え、焼椎茸野菜胡麻おひたこ」。


胡麻豆腐


柿白和え


新月是屬於正統的日式料理,都用很小的碟子,
擺設的很漂亮,但都是冷冷的涼拌菜類。
連中間的炸物都是,不是我們菜。


[十三夜月]


十三夜月中的「勝浦港天然生鮪、本日の水揚げ地鮮魚」。


天然生鮪


本日鮮魚


十三夜月中的生貝類。


十三夜月中的生花枝。


生魚片都算很新鮮,但並無驚艷的感覺。


在房間時女將就詢問我晚餐的飲料需要什麼,
我提出說我要啤酒跟烏龍茶。
結果卻沒料到這些是要另外收費的,
是他拿簽帳單給我的時候才發現的,
另外他並不是給我烏龍茶,是可樂。
原以為是賺到,其實卻....

額外加點的項目如下:
[ビール] 630円


[コーラ] 280円


[最高級本まぐろのトロ 5貫] 4200円






[伊勢海老のお造り] 6300円








意料之外多點的飲料,黑鮪魚大腹上來的時候太令我失望了,
竟然是冰塊狀,等到吃了好久後才退冰,
吃起來還好多筋,完全沒斷筋,大失敗。
只有龍蝦,真的還算不錯,可惜龍蝦這種食物都很小塊。


[十五夜月]


十五夜月中的「海老芋茶中鰻頭 柚子餡」


用漂亮的碗裝著,原以為終於上熱食,
但只有稍微溫溫的。
內容物有用麻糬包著的海鮮丸子,
勾芡的湯底,但柚子醬不是我愛的,
可以說是被醬破壞了好料。


[十六夜]
十六夜中的「世界遺產熊野牛温泉蒸し、季節の野菜、岩塩、ポン酢」




世界遺產熊野牛温泉蒸し


接下來這道菜,還算不錯,
好幾塊熊野牛與季節蔬菜搭配岩塩蒸煮出來,
吃的時後沾著橘醋醬。


[二十六夜]
有二十六夜中的「尼鯛ソテー、野菜、パンプキンソース」。


尼鯛ソテー


野菜


這道菜的主要是乾煎尼鯛,算是鐵板類的料理,
上面還擺上煎炒過的杏包菇以及青椒。
於算是還蠻新鮮的,這道菜還算不錯。

[有明の月、二夜の月]
有明の月中的「紀州手毬寿司、熊野牛肉炙り、鮪、海老、蓮根、めはり、炙り秋刀魚、金紙、生姜」。
二夜の月中的「清まし仕立て 蟹新丈]。

有明の月中的「紀州手毬寿司、熊野牛肉炙り、鮪、海老、蓮根、めはり、炙り秋刀魚、金紙、生姜]。


金紙





炙り秋刀魚


熊野牛肉炙り


海老




めはり


二夜の月中的「清まし仕立て 蟹新丈]。


接下來上的是湯與小壽司盒,
壽司上的料略小,醋飯當然也不能跟專門的壽司店比,
只能說還算可以,「めはり]是熊野這裡的鄉土料理,
用高菜的葉子稍微醃漬,包裹在跟碎高菜的葉子拌過的醋飯。
一般是當作便當用,吃過後,只能說不是我的菜。
湯的話又給我偷放柚子末,又壞了我的湯。

[幻月]
月中的「いちご、チョコレート、柿ムース]。
吃了太飽忘了拍甜點,甜點還算是可以接受。

除了房費外,另外多付了11410円。

整餐吃下來,花了2個小時。
不知是否是我太過期待,並沒有預期中的那樣美味。
我猜想他們家因該沒有很厲害的日本料理師傅,
只能說不難吃,但不會深烙心底的料理。

[飯店] かつうら御苑(內裝)
[飯店] かつうら御苑(早餐)

かつうら御苑
入住房型: 月読
房間內供應熱溫泉湯時間:
15:00~24:00和5:30~10:00
大眾露天風呂
入浴時間: 15:00~24:00和6:00~10:00
房間規格:
和室8畳~10畳 + 洋間8㎡`10㎡ + 原泉流動的露天風呂
Check in: 15:00
Check out:10:00
迎賓巴士: 無
早餐時間: 6:50~8:45
官網: http://www.katuuragyoen.co.jp/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