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2013 日本 - 聖誕之旅 [點心] 高野山.かさ國 中ノ橋店 (御菓子司)




逛完了奧之院後,走出來,原本打算直接坐巴士下山,
結果,因為我的雪地防滑鞋套在追趕公車中掉了,
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巴士跑掉,下班車要再過半小時,
此時想起我們原先規劃好的甜點店就再剛剛奧之院出口旁,
於是又再折返回去。

みろく石,本舗就位於小田原通り公車站旁。
我們吃得這家かさ国,是中ノ橋分店,
就位於奧之院前的入口旁。




要是從奧之院出口出來後的左手邊就能看到店舖。
店門口就有櫥窗,放滿今天剛烤得的點心,
後面有一小區內用座位,還有暖暖的暖氣,
下這種冰寒地凍的天氣裡,舒服極了。


菜單有很多選項,看得眼花撩亂,最後就問店員哪一樣最推薦吧。






店員最推薦的商品他的家的招牌みろく石,
除此之外焼きもち 和草餅是店內賣得最好的甜點。
於是,我點了焙じ茶セット,是由一杯煎茶、
一粒みろく石和一個自選甜點組成的套餐。

焙じ茶セット 400円


這就是招牌みろく石,鬆軟的外皮,
內部包著紅豆餡。


而焼きもち就就跟在太宰府的櫻餅一樣的味道,
就是烤紅豆麻糬,內餡紅豆真的煮得很好。

每一樣甜點都好想吃吃看,但因為肚子很痛。
於是乎我只選的早餅外帶回去,在接下來的路程上享用。
草餅的味道跟焼きもち味道幾乎是一樣的,只差在外皮多了一個艾草的味道。

草餅 105円/1個


而下次來我一定要試試看旁邊的日本人點的ぜんざい,
看起來像紅豆湯裡面有一塊麻糬。
還有我一定要試試看いも焼き,看起來也好好吃。
當然我還會點焼きもち跟草餅,好好吃的紅豆,
包在烤的微酥的麻糬皮內,太令人難忘了,
希望我不要失控,誰叫我是麻糬控。

かさ国本舗
和歌山県伊都郡高野町高野山764
08:00~18:00, 4~9月07:30~19:30
かさ国中ノ橋店
和歌山県伊都郡高野町高野山49-3 中の橋会館 1F
9:00~17:00 日曜営業
官網: http://www.mirokuishi.com/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