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

2013 日本 - 聖誕之旅 [餐廳] 電光石火 - 廣島燒




從宮島回到廣島車站的時間已經19:00多,
原訂要去位於和平大通的廣島夢幻點燈,
但因為一天忍受寒風下,已經宣告疲憊。
就跳過行程往下個消夜的地點前進。

難得到廣島一定要見識一下廣島燒的廬山真面目,
而米其林指南,只有在2013年發行過一版,
其中收錄了幾家推薦的廣島燒名店。
其中廣島市收錄了14家,
有8家獲得BG(米其林推薦平價特色料理店)。
而我就選了一家位於廣島JR站附近的店前往品嘗。

店家的位置不是很好找,要走出JR廣島車站南口出來,
往前走約200m,找到広島フルフォーカスビル就在6F,
那裏整樓都是廣島燒,樓層名就稱為ひろしまお好み物語駅前ひろば。
以下是地圖,


環境不是很好,有點昏暗,很舊而且充滿煙味,
整樓生意明顯很懸殊,我們想吃得這家,
生意好到爆炸,我們先到櫃台預約,
然後就到遊戲區的椅子等位,但不時有煙味。

我們大約19:30以前就安排等位,等到八點才坐下來。
也排了半個小時以上。在排隊的時間,就先拿道菜單。




我們兩個店家最有名的兩項,夢和電光石火,
還加點了一份鐵板類的橘醋牡蠣。
桌上的擺設是餐具以及一瓶廣島燒醬汁。




點完菜後,飲料一如往常的上的最快,
我們當然點生啤酒,配重口味的廣島燒最適合也不過了。

ビール450円


我們被安排的位置,就是師傅的正前面的位置,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們製作廣島燒。


廣島燒和大阪燒的做法不同,以最簡單的方式分辨,
廣島燒是先製作下麵皮後,放上高麗菜,
然後主菜以及麵條後,在製作一張麵皮疊上去。
而大阪燒的方式則是使用高麗菜和麵糊攪拌煎熟,
台灣吃到大阪風味的機率比較高。


師傅先製作我們的橘醋牡蠣,首先油煎廣島牡蠣。


然後炒一些豆芽菜當菜底,在放上牡蠣後,
拿出橘醋醬放上去,熱熱的鐵板,
把橘促主的冒泡,再來灑上蔥花就完成。
酸酸的橘醋,搭配新鮮的牡蠣,
三兩下就吃光光,吃牡蠣是來廣島最幸福的事。

牡蠣ポン酢 735円


師父們手都沒停過的不斷製作廣島燒。
一直在猜想哪一份是我們的。


有的用蛋皮包裹著整的廣島燒,
有的是灑上厚厚的海苔粉加一顆太陽蛋。
官網也有針對招牌電光石火做實際製作方法說明。
http://okonomiyaki-denko-sekka.com/okonomiyaki/


大約在過20分鐘後,我的電光石火終於上桌,
主要是由豬肉和炸魷魚當內餡,內部還加上紫蘇葉末,
烏龍麵或炒麵選一,我選了炒麵。
外皮裹上兩個蛋做成的蛋皮,上頭灑上蔥花。
所謂的炒麵就是中華そば,也就是中華麵。
整份吃起來口味很重,紫蘇葉末讓我吃的不是很習慣。

電光石火 1050円


另一個點的就是人氣第二的夢,內餡比較多樣,
除了豬肉和炸魷魚塊,還有魷魚以及蝦子,
一樣是烏龍麵或炒麵選一,我一樣選炒麵。
撒上蔥花和海苔粉後,頂上還加一顆太陽蛋。
其實我吃不出菜單上寫得這麼多內餡,
重口味的料理,我已經分不清楚東西了。

夢 1260円


後來因為我吃太慢,又坐在製作師傅的正對面,
也就是鐵板火力最強的位置,整個廣島燒的底座,
都焦黑,吃到最後,只能免強把上層偏乾的地方吃光,
太重口味,我也灌兩杯冰水。


電光石火是我的廣島燒初體驗,重鹹的料理,
我還真的無法適應,做的位置雖可以看到師傅表演,
但也讓我的廣島燒整個乾乾硬硬,
廣島燒的部分我免強給個三星,
而超好吃的橘醋牡蠣,我會給他五顆星,
但不是說好吃廣島燒,結果我愛的是鐵板橘醋牡蠣。

電光石火(廣島燒)
営業時間 10:00~23:00
広島県広島市南区松原町10-1 広島フルフォーカスビル 6F
(ひろしまお好み物語駅前ひろば)
官網: http://okonomiyaki-denko-sekka.com/
Tabelog: http://tabelog.com/hiroshima/A3401/A340102/340016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