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

2013 日本 - 聖誕之旅 [購物] 嚴島神社 - 表参道商店




嚴島神社的表参道商店街就位於宮島港往神社的路上,
商店街上有著穴子、牡蠣專賣店,
各色甜點、名產、伴手禮。
還有形形色色的小吃。

相對位置:


參道上的景點的話,千萬別錯過大杓子。


另外附近還有一個凱蒂貓的鳥居。


吃的話除了剛剛吃的牡蠣屋外,
位於最靠近嚴島神社這頭有兩間店,
都賣もみじ鰻頭而聞名,
一家叫だいこん屋另一家叫紅葉屋。

だいこん屋就位於角落這間。


有大半的店面都在賣名產,大多是速食包跟乾貨。


另外也有賣紀念品,模型、飯杓、吊飾等等,
買了一隻喬巴圖案的鳥居,送給朋友。


だいこん屋內還有一區是開放式製作饅頭的廚房,
還有一區勢座位,可供人們買了もみじ饅頭,
就可以馬上坐下來吃,還附上免費自取的熱茶,
很貼心,我吃完牡蠣就過來這裡,
喝兩杯茶,買一個もみじ饅頭等天黑。
因為是吃完牡蠣才去進去的,就收起來,
在接下來的行程中享用。




另外一家是紅葉堂本店,是一家老店。


除了賣もみじ饅頭,還賣炸的饅頭,
很有個人特色,這樣食物店家還註冊商標呢,
因為太飽就看別人吃,外皮裹著日式炸皮,
裡面就是各種口味的饅頭。


內部有位置,也有免費的茶,
於是我一樣買一個紅豆口味的饅頭
進去坐著,等待天黑,喝完茶,
就把饅頭收起來。


結論是もみじ饅頭就是雞蛋糕,內部包上甜甜的餡,
為了比較我兩家都買了紅豆口味,
だいこん屋的饅頭比紅葉堂的,
紅豆味比較濃,我也比較愛,
但要是硬給分數的話,也只是馬馬虎虎,
因為我覺得他們的紅豆都不夠香醇。

宮島にぎり天,吃起就像台灣的炸甜不辣。
商店街內有好幾家,我隨便選了一家叫九州屋的店,
很多種口味,一串300円,還蠻大一串的。
我買了章魚蔥花口味,好好吃。


商店街上還有一家老舖,錦本舖。
賣的適饅頭,有牛跟穴子口味,
創店時只賣穴子,所以我就買這個口味來試試看。


穴子まん(穴子饅頭),很特別的包子,
口味很棒,我是帶回去冰起來隔天在新幹線車上吃的。
吃的時候都冷的一踏糊塗了,還這麼棒,必買推廌五顆星。




最後離開廣島時,走過商店街,
店家陸陸續續關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