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4

2012 日本 - 櫻花之旅 [景點] 長谷: 大佛 (櫻名所)




鎌倉大佛就位於江之電長谷站一帶。

今日的行程:
[景點] 北鐮倉: 円覺寺[景點] 北鐮倉: 建長寺
[景點] 鎌倉: 鶴岡八幡宮、若宮大路 → [餐廳] 星巴克、KFC →
[景點] 長谷: 鎌倉大仏 → [飯店] Hilton Tokyo Hotel。


[交通方式]
鎌倉大佛:
1. 鎌倉駅→ 鎌倉大佛 (江之電公車)
or
2. 江之電公車
如上一篇所說的,從鐮倉站坐公車,只要買了含有江之電PASS的通票,就可以搭這裡免費的公車。
http://www.enoden.co.jp/bus/rosen.htm
只要輸入站名就可以查到公車時刻表:
http://www.enoden.co.jp/bus/jikoku/search_top.php


鎌倉大佛
鎌倉大佛
又名高德院,位於鎌倉市的長谷,是一間佛教淨土宗的寺院。
供奉的本尊阿彌陀佛,坐落於大異山。
寺當最早屬於真言宗,由鎌倉的極樂寺開山的忍性(にんしょう)一類密宗僧人當住持。
後來歸於臨濟宗,成為建長寺的屬寺。
江戶時代正德年間(1711-1716年)由江戶増上寺的祐天上人重新興旺以後歸於浄土宗,
成為材木座的光明寺(淨土宗關東總本山)的屬寺。
大佛曾位於一座寺廟建築中,
但後來建築在室町時代(明應4年(1495)和明應7年(1498)兩種說法均有)被海嘯摧毀。
從那時起,大佛便不再位於室內而在露天。
1960-1961年間,大佛曾經歷過一次修繕。
在那次修繕中,大佛頸部結構被加強,並且採取了相應的抗地震措施。

門票: 200円
官方網站: http://www.kotoku-in.jp/top.html
地址: 神奈川縣鎌倉市長谷4-2-28

公車就直接坐到,附近的大路上,走沒多久就到了。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境內圖,上面有仁王門、觀月堂、歌碑、大佛像和手水舍等相對位置。


走過仁王門就先去卷賣所買張票。



大佛
大佛
位於高德院,高達13.35m,重約93噸的露天青銅塑像,
它的尺寸在全日本僅次於位於奈良市東大寺的另一尊佛像。
被指定為國寶,因為除了是體積大,更是代表鎌倉時代的佛教雕刻。
與後世經過甚大補修的奈良東大寺大佛比較起來,鎌倉大佛完全保留了造像當初的風貌。
塑像都顯示出鎌倉時代流行的「宋風」佛像特色。
院內也擺放著德川秀忠(2代將軍)曾經擁有的聖觀音像的觀月堂,和與謝野晶子的歌碑等。

大佛像旁有一個石碑,寫著國寶的字樣。


廣角鏡此時就派上用場了,絕對不能錯過腳下拍大佛,可以拍出大佛的壯觀。


當然這次的主題是櫻花,就在佛像旁有一顆大大的櫻花樹。


橫著拍就可以看到這顆樹有多美。





沒有留言: